聚焦“人才科技”溧水开春又出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溧水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科技和人才要素成为制约溧水发展的突出瓶颈

  在溧水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科技和人才要素成为制约溧水发展的突出瓶颈。连日来,区委组织部大胆创新,带着各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赴北京、武汉等地高校开展科技人才项目对接和“高校行”活动,并成功与一批高校学子签约,进一步拉近了科技项目与溧水之间的感情,可以说收获满满。

  溧水近年来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速较快,生态环境良好,但如何让高校的学子充分感受到溧水对人才的渴求?区委组织部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为了实现精准招才,在开展“高校行”之前,区委组织部在系统梳理、准确把握全区重点企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各高校专业特色、优势和毕业生就业趋向,积极发动人才企业和各方资源,针对性梳理确定我区赴各高校参与活动企业名单,充分激发出企业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引才的主动性,切实提高招聘活动的精准性、实效性。

  在确定对接高校后,区委组织部立即明确专人负责各高校活动组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通报进展、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通过高校就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就业群等多渠道做好活动预热及宣传发动工作,“高校行”活动信息在高校就业网站累计点击率超2000余次,为活动取得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举办前,区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先期赴高校实地查看,确认场地、设备等准备情况。并与各参加企业做好对接,帮助企业落实展位、准备海报架、预定酒店等,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获得企业积极响应和高度认可。

  本次区委组织部牵头的“高校行”活动目前已进行了两场,分别是3月13日至14日的武汉“高校行”和3月20日的南京理工大学“高校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慧炜,副区长吴征光带队先后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四所高校开展“高校行”推介活动,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随同开展现场招聘,共87个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达755名。

  通过播放溧水区 “高校行”专题宣传片,推介我区特色优势、主导产业、人才需求、扶持政策等,得到了高校师生高度关注、积极响应,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据统计,四场推介招聘活动共参加师生300余人次、企业累计收到简历159份,特别是金龙、长安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备受高校学生关注,与60余名高校学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这场高校行活动,我们是多赢。”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徐亮亮表示。此次高校行活动金龙客车带来了300多个岗位招聘需求,现场达成求职意向30人次。这次高校行活动不仅宣传了溧水的各方优势,更带动了企业招才引才的积极性,同时也加深了地区和高校院所合作的紧密度,为全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3月8日,唐慧炜、吴征光又带队前往北京中华博士后联合会,为下一步溧水引入更多高层次人才提供无限可能。

  如果说区委组织部武汉“高校行”聚焦高校学子引进,那么北京之行则更多地围绕科技人才项目进行对接。

  即将落地溧水的新型研发机构-国际智能环保装备研究院由溧高投公司和耶鲁大学环境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同组建,研究院定位于智能环保装备技术,以传统基础行业绿色升级关键技术、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等技术成果为核心技术,在环保装备、环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传统工业智慧升级等技术领域进行产业应用深化研发,为传统行业和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等新兴行业发展提供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支持。

  北京之行中,区委组织部专程来到这里,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该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对接,向对方再次展示了溧水对于合作共建的诚意。

  对于连日来参加的一系列高校行、项目行活动,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陈云云深有感受。他说:“没想到企业对人才是如此渴求;没想到企业对我们的服务是那么欢迎;没想到即将与溧水合作的科技项目在细分领域技术是如此领先。”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部开展活动不做样子、不走过场,用行动实实在在地服务好溧水企业和项目。下一步,还将结合这几次高校行、项目行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细节,落实好溧水的人才政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4-14/918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