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福克斯STLine动态测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福克斯一直以来几乎是15万区间车型中操控性能的代名词,对于手头并不富裕但是还想体验驾驶乐趣的人来说,你的备选目录里一定会有福克斯这个名字

  福克斯一直以来几乎是15万区间车型中操控性能的代名词,对于手头并不富裕但是还想体验驾驶乐趣的人来说,你的备选目录里一定会有福克斯这个名字。如今第四代福克斯归来,经过几天的试驾及测试我们先抛出结论,新一

  福克斯一直以来几乎是15万区间车型中操控性能的代名词,对于手头并不富裕但是还想体验驾驶乐趣的人来说,你的备选目录里一定会有福克斯这个名字。如今第四代福克斯归来,经过几天的试驾及测试我们先抛出结论,新一代福克斯依然是个活力动感的家伙,对于喜欢它的人来说这也许已经足够了。

  此次测试的车型为新一代福克斯的ST Line版本,车辆在动力总成和底盘方面并无特殊调校,仅仅是外观和一些内饰细节上加入了ST高性能车型的元素。

  新一代福克斯搭载了一台3缸1.5T发动机,三缸发动机放在一台标榜运动操控的车上不禁有些让人担心,但从实际体验和最终的测试结果来看,这台三缸发动机无论是噪音、振动、平顺性还是动力输出都可让人打消疑虑。

  在搭载了三缸1.5T发动机后,新一代福克斯在0-100km/h加速测试时依然保持了一贯的水平,9.3秒的“破百”成绩没有惊喜但也不算失望。

  加速过程中波澜不惊,强大的米其林PS4轮胎完全可以hold住发动机的动力,车辆平稳起步,中途需要三次换挡才能达到100km/h(换四挡的瞬间“破百”),8AT变速箱换挡干净利落且平顺。

  在100-0km/h刹车测试中,新一代福克斯着实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在100km/h全力踩下制动踏板时甚至都没有听到轮胎发出的尖锐声音,车辆干净利落的迅速刹停,最终距离仅为34.2米。类似保时捷911这样的高性能跑车也不过如此。

  235/40 R18尺寸的轮胎是第三代福克斯ST所使用的规格,应对184匹马力的1.5T发动机和不到1.4吨的车重显然绰绰有余,再加上PS4轮胎出色的性能,取得如此刹车成绩似乎也是情理之中。

  如此刹车性能激起了我们对新一代福克斯操控性能的好奇心,但无法彻底关闭的ESP电子稳定程序给我们泼了冷水。尽管如此,它在操控稳定性以及赛道测试的表现依然抢眼。

  在绕桩操控稳定性测试中,新一代福克斯的稳定系统并不会对车辆有太多干预,车头指向和油门的响应速度也都可圈可点,但这一切依然掩盖不了PS4轮胎的出色抓地力。64.8km/h的平均速度已经让它处于超级评测体系中“赛道级”的水准。

  而到了真正的赛道中,新一代福克斯轻盈的车身和出色的抓地力成为了其争分夺秒的利器。入弯非常积极,车尾灵活轻盈,也很乐于配合车辆转弯,但要避免姿态过于夸张而触发ESP的电子干预。

  再次凭借米其林PS4轮胎的出色性能,车辆在赛道中的刹车点可以适当错后,测试时这套轮胎依然十分淡定,新一代福克斯基本无法触及轮胎的极限。最终1分05秒06的成绩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表现十分不错。

  说了这么多运动方面的成绩,但它毕竟不是ST和RS这样的性能福克斯,普通福克斯的诉求还是日常舒适代步。但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之前表现出色的轮胎在日常驾驶时也给车辆带来了一些小困扰。

  首先以运动操控见长的轮胎在噪音表现上一般不会太好,尽管新一代福克斯本身有出色的隔音降噪水平,但日常行驶时胎噪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干扰到车内的氛围。不过这一点应该会在配备普通轮胎的其他车型上有所缓解。

  其次,力气不大却踩着一双很抓地的鞋自然要耗费的能量,在综合油耗测试中(40%高速,40%城区畅通,20%严重拥堵),8.3L/100km的成绩对于这样一台三缸1.5T的两厢车来说只能算将将及格。

  除此之外,新一代福克斯的转向手感、悬架软硬都很适中,日常开起来十分轻松,三缸发动机的动力也算得上是随叫随到,配合积极的8AT变速箱,加速超车完全不成问题。

  福克斯能勾起很多人的回忆,在那个对车懵懂的年代,它让平凡百姓感受到了什么是驾驶乐趣。此次新一代福克斯归来,尽管在个别日常使用方面略微不及对手,但这也正是我们想看到的福克斯,我们不希望它忘记曾经的激情而变得平庸,我们很高兴看到它依然执着和坚持,在15万级紧凑级轿车中它的地位依然存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11/1170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