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长途车购票实名制实名首日卡住不少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午9时50分,城南客运站

  上午9时50分,城南客运站。在售票窗口排队的旅客中,不少人拿着身份证和钱等待购票。“忘了带身份证,能不能给买一张票?”对于记者的提问,售票窗口内的工作人员表示,必须凭身份证买票。

  3月1日是长途车购票实名制实施首日。记者走访西安多个客运站发现,很多旅客忘带身份证。

  上午9时50分,城南客运站。在售票窗口排队的旅客中,不少人拿着身份证和钱等待购票。“忘了带身份证,能不能给买一张票?”对于记者的提问,售票窗口内的工作人员表示,必须凭身份证买票。

  记者来到长延堡派出所城南客运站警务室,发现门上贴着一张写有“未携带身份证人员信息核查处”的纸,有二三十人在排队。大厅内的自助购票机也必须得刷身份证,过了身份验证才能买票。

  上午10时50分,纺织城客运站。该客运站站长程从军介绍,他们从2月26日就开始试运行购票实名制了。但连续多日,每天都发现很多人没有带身份证件。为给旅客提供方便,公安灞桥分局在大厅内设立了个工作点。据他们统计,这几天补办临时身份证件的情况是:2月26日765人次,27日498人次,28日493人次,三天总计1756人次。而3月1日从早上6:30上班,8点开始办证,到下午4:30已补办了300人次。

  上午11时35分,城北客运站。安保处负责人段先生介绍,从8:30到11:50,已经办理了220多个临时身份证明。记者观察发现,城北客运站的自助购票旅客必须要通过身份认证才能买票。

  该客运站客运处副处长勾女士介绍,尽管新规对客运量有一定影响,但客运站对于这一规定表示支持,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黑车的惩处力度,也希望旅客们都能养成随身携带身份证件的习惯。

  中午12时30分,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警务室坐着一名上岁数的男子。公安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民警介绍,他没带身份证,只带着一本1997年签发的户口本,上面的身份证号是15位数字,按照这个号码查询了很长时间也没查到相关信息。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华商报记者获悉,警务室民警在联系该男子老家未果的情况下,最后用自己的身份证给这位男子买了一张车票。中队长路国安介绍,3月1日从5:50到12:50,已办理的临时身份证件达500个左右。

  据城西客运站工作人员任女士介绍,从早上6:30到晚8点,他们客运站补办临时身份证达七八百人,估计全天有可能达到近千人。据她了解的情况,补办临时身份证明的旅客中以老人、小孩居多。因为老人不习惯带身份证,小孩子的身份证家长也不习惯带,也记不住孩子的身份证号。

  (2)通过网络、电话实名购票:购票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

  旅客进站时,要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者,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得乘车。

  3月1日上午10时,城南客运站售票厅内,售票窗口张贴着出示二代身份证或有效证件购票的提示。记者 赵彬 摄 文 马虎振

  在客运站购票未带身份证,周至男子到警务室开据临时证明,被发现是网上追逃的嫌疑人。

  2月28日上午8时,49岁的杨某到纺织城客运站,打算买票去渭南。因购票实名制,杨某没带身份证无法买票,于是到客运站警务室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男子被渭南警方上网追逃,随即将男子抓获。该案是2月26日纺织城客运站率先实施实名制试运行以来被查出的第一个在逃嫌疑人。记者 宁军

  据咸阳汽车南站、北站统计,昨日当天共销售5162张车票,仅2871人使用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实名制购票目前处于一个过渡期,待购票系统安装完毕,票面和火车票相似。”咸阳汽车北站副站长陆海军称,目前购票时启动身份证识别器,购票系统将在4月底前后安装完毕,到时儿童购票也需身份证或户口本。记者 王蓉 实习生 贠惠芬

  昨日,记者先后来到宝鸡汽车站、宝鸡高速中心客运站和宝鸡汽车北站,发现大多数乘客都能持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在宝鸡高速客运中心站登记簿上,有3名前往汉中和1名前往咸阳机场的乘客在没有携带身份证,在车站派出所登记了身份证明后,乘客也购买车票后按时乘出行。 记者 张欣

  昨日,记者来到榆林汽车站,询问去往延安、西安等地是否需要身份证时,售票员表示“不需要”。在榆林汽车站客运北站,把钱递进去就能买到车票,售票员也未提示要身份证。榆林汽车站客运北站负责人表示,按要求,乘坐客运北站任何班线都需要出示身份证,但目前正在严格执行的是省际班线,市际班线和区县班线还没有强制要求。 记者 杨宁 张云飞

  昨日,在商洛汽车客运站购票大厅,记者看到乘坐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乘客,一律需要出具身份证,给旅客的车票底部,也印上了乘客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记者在大厅的30多分钟时间内,有十多位旅客,因忘记携带身份证购票遭拒。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是农村人和老年人没有携带身份证,可能对新规还不了解,不时有旅客来咨询。 华商记者 陈永辉

  3月1日上午10时许,纺织城客运站站厅内,公安灞桥分局的民警对未带身份证的乘客开旅客购票临时身份证明。 记者 赵彬 摄 文 马虎振

  3月1日下午1时许,陕西省汽车站警务室内,在山西煤矿上打工的宝鸡人王师傅,因常年没有回过家,他所持的户口簿还是1997年手写的。 记者 赵彬 摄 文 马虎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3-28/826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