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2019年过年永城能放鞭炮吗?最新消息来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家好!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大家好!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重大喜庆的节日里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及其环境污染也不容忽视。烟花爆竹在燃放过程中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加剧雾霾程度,损害空气质量,刺激人的呼吸道粘膜,伤害肺组织,以致诱发呼吸道疾病,严重危害健康。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巨大噪音,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爆竹发出的突然巨响很容易惊吓到行人,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危害十分严重。烟花爆竹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使大街小巷满地狼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增加环卫工人负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为了追求面子,烟花爆竹越做越长,包装越来越豪华,不仅浪费了大量木材资源和化工原料,也容易造成盲目攀比的不良风气。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容易引起火灾和伤人事故,特别是在人口相对密集的城区,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让我们永城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共同向社会各界、全体市民倡议:

  一、主动抵制燃放危害。蓝天碧水、空气清新的生产生活环境是每个人的迫切愿望。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转变观念,移风易俗,增强环保意识,倡导文明新风,自觉追求低碳环保的节庆方式,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选择用电子爆竹、鲜花气球等安全、环保、低碳方式替代。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将一律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二、自觉宣传燃放危害。劝说家人、朋友不购买烟花爆竹,不燃放烟花爆竹。各中小学校做好在校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讲明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通过学生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教育延伸到家庭、社会。

  三、带头响应禁放倡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妇女同志要带头响应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引导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响应。各企业、商铺要自觉停止“开门炮”的燃放,以实际行动呵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美丽永城,拒绝污染。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做起,减轻我市空气污染,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永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4/969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