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重大科学事件到底是什么?快来看权威预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2019年,来自地平线望远镜的数据可以看到人马座A*的图像,即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如图所示)

  在2019年,来自地平线望远镜的数据可以看到人马座A*的图像,即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如图所示)。

  整个学科都致力于预测未来。训练有素的预报员使用数据、趋势、人类行为等来预测未来。

  准确地说,《科学新闻》没有人是定量的预言家或未来学家,但我们确实听到了科学家们在会议上,在社交媒体上,在报道故事的同时,不停的在就此发表言论。因此,当我们要求我们的作者预测2019年的重大科学事件时,每个人都会带着一点乐观(有时是悲观)的洞察力来完成这项任务。不过他们也不得不这么说。

  先进的激光干涉重力波观测台LIGO于2月开始第三次观测。天文学作家丽莎·格罗斯曼说,随着升级,LIGO可能探测到比以往更多的黑洞合并事件。

  她补充说,我们的月球在2019年将会有很多人类飞行器往返地球的情形。中国从1976年就计划在月球上完成第一次月球地表的采样任务。而印度将前往月球的南极,同时以色列航天公司也将发射自己的太空飞船。

  格罗斯曼和物理学作家艾米丽·科诺威也把他们的钱花在了2019年,而在这一年我们终于可以目睹一个黑洞——如果视界望远镜捕捉到了人马座A*,那就是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我们早在2017年就曾预测该深空望远镜会获得这一殊荣,而对于当时的这一预测还为时尚早。

  同时,于18年8月发射的帕克太阳探测器将在4月和9月靠近太阳飞行,这可以产生前所未有的有关于我们恒星的细节。

  布鲁斯·鲍尔要致力于研究人类行为学与进化论。他说:“科学将更加关注人类意味着什么,以及进化如何产生我们。”当前的人类特征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现代人的心理能力如何?与其他人类物种的杂交会产生哪些作用?鲍尔同时说:“人类学家、考古学家和遗传学家也都会参与进来。”

  我们的大脑是使我们成为人类的东西,神经科学作家劳拉·桑德斯预测,在2019年,科学家们最终会发现克劳斯图姆的目的。这张薄纸覆盖了岛叶皮层,这是一个涉及情感处理的大脑结构。克劳斯楚姆曾经被认为是人类意识的所在地。“这是人类大脑中最神秘的部分之一,”桑德斯说。

  2017-2018年的流感季节很严峻,导致8万人死亡,约90万人被送往医院。生物医学作家艾梅·坎宁安想知道,2019年是否会是普及流感疫苗的一年。她还预测,我们将看到以细胞为基础疫苗的产量增加,据报道,这种疫苗比在鸡蛋中广泛使用的疫苗有效20%。

  化合物Lah10由10个氢原子(粉红色)组成,每个镧原子呈绿色。据预测,这种富氢材料具有超导性,目前已经找到证据。——刘汉宇

  科诺威说:“我们已经开始听到一些关于超冷超导体正在升温的报道。”她在9月份报告说,压力下的镧氢化合物显示出超导性的迹象,即在215开尔文(-58摄氏度)到280开尔文(约7摄氏度)的温度下无电阻地传输电能,这是目前超导性最热的温度。如果这些结果保持不变,那么这些化合物将创造最高温度超导体的记录。

  科诺威还将观察层状石墨烯的工作进展,这可能揭示出科学家至今仍无法解释的其他材料中的超导性。

  关于我们悲观的预言,技术作家玛丽亚·泰明预计2019年会有更多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发生,这是因为会有更多来自韦莫和通用汽车等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而新的安全标准可能不要求无人驾驶车辆安装方向盘、后视镜或踏板。一旦出现问题,一个人就很难控制或根本不可能控制局面。

  生物学作家苏珊·米利厄斯担心这种被称为疯牛病的真菌。它正在攻击欧洲的蝾螈,通过宠物贸易从亚洲蔓延开来,而蝾螈在北美区域的种类也非常丰富。她说:“我担心早上我打开电脑便看到这种新出现的病原体已经到达北美的消息,不过我也希望我的这个预测是错误的”

  监管机构将在2019年持续忙碌。职业撰稿人劳雷尔·哈默斯关注的是聚氟烷基物质(PFA),即用于非粘性涂料和消防泡沫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已成为美国水源的持久污染物。哈默斯说:“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领域,既有研究方面的,也有管理层面的。”

  调控组也关注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2018年,欧盟对转基因作物制定了严格的规定。其他国家会效仿吗?那么,基因编辑婴儿出生在中国这一爆炸性声明会产生什么后果呢?分子生物学作家蒂娜·赫斯曼·赛伊想知道。

  气候变化将继续是一个大事件。正如地球与气候作家卡罗琳·格拉姆林在我们2018年的头条新闻中指出的那样,去年的研究将气候变化与极端事件联系了起来,如佛罗伦萨飓风和亚洲2016年的热浪。她预测,这些气候归因研究将变得更加普遍。

  要减缓气候变化并将全球变暖限制在比工业前水平高出1.5摄氏度,这就需要能够从空气中去除大量二氧化碳的技术。格拉姆林说:“我预测,这方面的研究将进入高潮。”他补充说道:“或者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4/971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