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新闻大事件盘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19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山东九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勇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金奖

  11月19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山东九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勇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金奖。并获全国铜奖1项,获全国专项赛银奖、铜奖、优秀奖各1项。

  此外,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七届中国机器人大赛等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七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中,工大学子屡获表彰。

  在“创青春”等国内外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科技学术竞赛中,工大学子从强手如林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与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学生比肩,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造就了毕业生高就业率,工大学子备受用人单位青睐,许多毕业生被提前“预定”一空。

  3月5日,学校与世界体育总会亚太总部就共同筹建世界体育大学进行洽谈。世界体育总会亚太总部执行主席马文广、副主席谢广汉、姜强与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士昌、校长陈嘉川、纪委书记马文才等在融资投资、机制运作、成果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7月14日,双方签署战略研发合作协议,就共同筹建世界体育大学部分学院的名称、规模、前期规划、资金运作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交换了意见。

  9月13日,雅思考试齐鲁工业大学考点成立仪式暨教学与测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校长陈嘉川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华北华中区业务总监游卓然共同为“雅思考试齐鲁工业大学考点”揭牌,并共同签署“BC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与齐鲁工业大学关于支持国际交流英语的教学与测评合作备忘录”。此前,8月13日,学校雅思考点成功举办了考点成立以来的首次签证移民(UKVI)雅思考试,来自十余个省份的近20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12月16日17日,山东轻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暨技术交易大会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该联盟由齐鲁工业大学倡议发起,100余家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其他社会机构共同组建。

  2016年,国内外交流活跃,学校举办“走进台湾高校”文化周活动,承办第五届泰山学者主题沙龙;积极开展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做好中英、中加、中新、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与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蓬莱市等16家政府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30余家政府企业洽谈合作事宜;与威斯康星大学达成共识,建设孔子课堂。

  “走出去”,以更加开阔的眼界看世界;“请进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有未来。不断深化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用好校内外各类资源,是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社会水平的重要渠道,也是培养现代人才的题中应有之意。

  11月,学校出台《仁爱工大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做好“一个节日,两项仪式,三类帮扶”,着力构建“我帮人人、人人帮我”和“守规矩、讲仁爱、重诚信、崇正义、尚善行、求和谐”的新时期工大行为文化,着力提高教职工工作生活的便利度,提高教职工职业认同感和职业自豪感。让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动力源泉。

  一年来,学校开展师生及部分困难职工家属健康查体、办理游园证等各类帮扶服务10余项,开展了“暖心工程”“平安校园”等一系列活动,老师们有了明显的获得感。

  和谐仁爱工大建设以“和谐工大、活力工大、魅力工大、幸福工大”为目标,为把齐鲁工业大学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动力源泉。

  12月29日,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举行。全体校领导、政府、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杰出校友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以党委书记张士昌为理事长的齐鲁工业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表决通过了《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领导机构。

  齐鲁工业大学理事会的正式成立是学校深化治理体系改革,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凝聚各方力量支持学校办学、助力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29/1066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