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讯 从2月22日召开的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昌江在推进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注重民生工程建设,社会民生事业实现新发展

  人民网讯 从2月22日召开的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昌江在推进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注重民生工程建设,社会民生事业实现新发展。

  昌江积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成功引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率先在全省成立县级医疗集团。建成中科院幼儿园等优质学校;投入2380万元建设12个校园游泳池;“全面改薄”工作全省综合排名第四;思源学校获评“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获得“全国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等6项集体荣誉。成功举办“2018昌化江畔木棉红”第六届全国摄影大赛、“和谐之声”迎新春大合唱等系列活动,群众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第六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昌江赛段、首届霸王岭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赛、中国定向公开赛等赛事活动成功举办,昌江的知名度明显提升。

  昌江加大民生建设投入,全面完成民生支出28.9亿元,占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4%,其中投入2.2亿元办成10件民生实事。城镇新增就业3296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6%以下。社会保障更加健全,临时救助和特困供养人员护理补贴得到有效落实。“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率先在全省完成自然村道路硬化和实施交通“路长制”,行政村通车率排名全省前列,昌江被评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大水网”建设明显加快,小农水设施建设项目和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稳步实施,1.6万亩灌溉面积得到恢复和改善;自然村光纤网络和4G信号覆盖率分别达到80.4%和98.9%,超额完成任务;完成电网建设投资7781万元,用电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升;编制完成燃气专项规划,乌烈等3个乡镇智能燃气项目动工建设。(赵虹、钟玉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2-24/1265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