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校融合”联动创新上戏推出首部“实验网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东方网记者郁婷苈3月7日报道:上海戏剧学院昨日宣布将联手爱奇艺推出首部“实验网剧”《地球脸红了》

  东方网记者郁婷苈3月7日报道:上海戏剧学院昨日宣布将联手爱奇艺推出首部“实验网剧”《地球脸红了》。“实验网剧”是一种“产校融合”教学培养的新模式,双方将通过“产学研一体化”,让在校生直接参与影视剧开发、拍摄、制作等环节,实践与培养同步进行,创新影视人才培养体系。

  据了解,“实验网剧”的模式除了为影视行业挖掘新人外,也是一种加强表演班学生实践的新方法。此前,上戏学生的学业检验方式以排练实验话剧为主,此次则大胆突破,首度尝试“实验网剧”的形式,帮助学生在表演上产生更多思考,也为他们创造更多元的实践机会。网剧《地球脸红了》作为该模式下的首部作品,主要角色均由上海戏剧学院在校生和爱奇艺签约演员担纲。该剧开拍前,学院已安排了专人为入选演员进行系统而密集的表演训练。

  《地球脸红了》讲述了一对欢喜冤家在好友与萌宠见证下的爱情旅程,展现当代都市的人情百态和90后青年真实奋斗与情感生活,是一部散发着青春正能量的当代都市题材爱情剧,将于近日正式开始拍摄。

  提到此次合作,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探索更多的教学和培养人才模式。”爱奇艺CEO龚宇表示“很多好的作品背后都有着上戏的贡献,想给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机会。”

  未来,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内容扶持、校企合作等领域加深联动,不断发掘、培养优秀青年影视人才,为我国影视专业类院校与影视行业的联动打造更广阔的平台。

  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重庆、西藏代表团下午15时开放团组会议。[详细]

  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包括了这些有温度的民生细节。速度抢“鲜”看↓↓[详细]

  随着网络和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中小学生接触手机和网络游戏的比例日益增长,这引发了全社会对网络游戏及中小学生教育、成长的广泛关注。《报告》显示,76.3%的学生从小学就开始接触网络游戏,父母对孩子玩游戏的监管大多以成绩作为标准。[详细]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直言,近些年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了一些难题。[详细]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约旦民防新闻处消息称,当地时间6日晚,一辆旅游大巴与一辆卡车在约旦相撞造成1人死亡,另有6人受伤。”此外,新闻处消息称,所有伤者均已被送往古尔萨菲医院,其状况评估为重伤和中等程度伤,已为其提供了必要救助。[详细]

  任洁俄议员、亿万富豪纳比耶夫被曝6日在伏尔加格勒地区区域代表会议上将贫穷的退休者称之为“寄生虫”和“酗酒者”。此事引发俄网友热议,随后,纳比耶夫为自己的这一言论道歉,纳比耶夫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地方领导人也为此道歉。[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3/1447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