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少年家长留言求助商丘市24小时内清剿黑网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王甲)2011年9月2日一早,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工商局内气氛异常紧张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王甲)2011年9月2日一早,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工商局内气氛异常紧张。数十位执法人员在会议室集合,上交手机,等待出发命令。这次县工商局、文化局、公安局的联合执法行动,起源于一天前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一条给市委书记陶明伦的留言。

  9月1日,一位心急如焚的家长给市委陶书记留言,举报当地一家黑网吧,造成大量学生白天逃学,彻夜不归,部分学生偷钱上网的情况。这位家长请求立即取缔这家黑网吧,救救这些染上网瘾的孩子。商丘市委领导收到留言后立即批示“民权县要立即采取行动,铲除黑网吧,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民权县第二天就展开行动,依法查封了网友举报的黑网吧。

  9月1日留言,9月2日黑网吧被取缔。如果评选最具行动力的留言板办理案例,这则发生在河南省商丘市的案例肯定会名列前茅。高效办理与当地历来对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重视分不开。长期以来,河南省的留言量和回复率一直居各省份前列。没有常日里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制度化建设,不可能有突发时刻的雷厉风行。

  应该认识到,黑网吧被取缔,仅仅是为孩子们提供健康学习生活环境的第一步。能否为农村的孩子们多建些真正开放的乡村图书室、活动室、篮球场……让他们也能有如大城市孩子那样丰富的课余生活?唯如此,黑网吧才真正失去了滋生的土壤吧!(吕程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3/1449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