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寿光人学艺术全免费!由“公益联盟”向社会提供培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16日上午9点,寿光冠群舞蹈艺术中心,舞蹈爱好者李冬玲在黄冠群的指导下练习中国舞

  3月16日上午9点,寿光冠群舞蹈艺术中心,舞蹈爱好者李冬玲在黄冠群的指导下练习中国舞。“在这里学习舞蹈,是免费的。跟着专业老师学,提高很快。我学了好几支舞,其中我们的《桔梗谣》还得了大奖。”李冬玲说。2017年,冠群舞蹈艺术中心成为寿光公益性全民艺术普及社会联盟试点单位。中心负责人黄冠群说:“我们每周有6到8个小时不同时间的培训,根据年龄的不同,开设形体训练,中国舞组合和成品舞蹈等多个不同的课程。”

  2017年12月29日,寿光市文化馆组织成立了“公益性全民艺术普及社会联盟”,采取政府授牌的方式,鼓励热心于公益文化事业,有一定的师资力量和场所,依法登记注册,经营服务范围包括书法美术艺术培训、艺术鉴赏、展览展示、文化艺术讲座等,能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各类社会文化艺术相关组织、机构和协会参与其中。活动推出后,迅速吸引了11家单位机构参与“公益联盟”,目前已有17家成员单位。2018年,寿光市文化馆开展公益培训400多场次,培训学员16000多人次,“公益联盟”开展培训近200场次,培训学员2600多人次,全年参与公益培训的学员达2万多人次。

  “从数字上可以看出公益培训的受欢迎程度。开展公益性艺术培训,不仅在于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在于培养文化人才,提高文艺爱好者的文艺修养及专业技能。”寿光市文化馆馆长张晓青说。2月25日,“跟我学艺术”2019年寿光市文化馆及公益性社会联盟培训开始报名,仅一上午时间,43门课程全部报满。

  “我闲暇时间多,公益培训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人也变得更加精神。”舞蹈爱好者张玉芹说。“去年没能报上名,今年说什么也要来报名。跟着专业老师学习,自己也可以变得专业点,跳得更美。”58岁的李美琴说。据了解,今年寿光面向社会提供公益培训课程43门,计划招生1300余人,设有声乐、中国舞、拉丁舞、交谊舞、爵士、瑜伽、少儿声乐、少儿二胡、京剧、书法、国画、工笔重彩画、古筝、古琴、太极拳、演讲与口才、剪纸、珠宝知识等课程,培训科目全部免费。3月2日,寿光止逸画廊举行了开课典礼。该画廊成立爱心艺术小组,开设轻黏土、儿童绘画、剪纸等亲子课程,同时开设书画培训课程。张宝元艺术研究院开展了工笔重彩画学习和太极拳文化公益培训活动,张筱竹、王伦昌老师进行授课。2017—2018年度公益性联盟单位中,张宝元艺术研究院综评获得一等奖。3月8日,微校艺术馆二楼举行了书法公益培训开班仪式。作为公益性全民艺术普及社会联盟试点单位,微校艺术馆开设书画培训课程。微校艺术馆负责人刘晓林说,开展公益培训课程对于培训机构是双赢,一方面能锻炼师资队伍,另一方面也能扩大影响力,这对于参与公益组织的机构来说都是难得的机遇和挑战。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感觉自己提高很快。老师非常耐心,我越学越有兴趣了。”寿光插花艺术爱好者王梅晴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公益社会联盟成员的范围,尤其是加大对镇街区联盟单位的招募,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普及活动,让更多市民沐浴到文化艺术的阳光。”寿光市文化馆副馆长刁伟萍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3/1449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