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阿中两国关系成为国际间开展积极与建设性合作的永久典范”专访阿联酋文化、青年与社会发展部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他指出,阿中关系被认为是一种最好的双边外交关系,在这种战略关系历经30年后,“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国际间开展积极与建设性合作的一个永久性的典范

  他指出,阿中关系被认为是一种最好的双边外交关系,在这种战略关系历经30年后,“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国际间开展积极与建设性合作的一个永久性的典范。”他强调,阿联酋领导人,自开国总统谢赫·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起,就一直重视发展与中国的这种战略友好关系,现任总统谢赫哈立法更是一贯强调,要进一步发展和有效地深化阿中双边关系。“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的是,在这一点上,两国领导人达成了一致共识。”谢赫纳哈扬说。

  他说,阿联酋文化、青年与社会发展部下一阶段的目标是,继续扩大开展一些与文化和文明对话相关的活动,而当务之急的是要举办中国/伊斯兰对话活动,通过这一对话为中国与阿拉伯世界、与伊斯兰世界,尤其是与海湾地区国家的合作打开更广阔的天地。他说,今年恰逢阿中建交30周年纪念,阿联酋方面对此给予高度重视,认为这在两国关系史上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在文化和体育等方面的合作、了解与交流。

  关于中阿两中国能否在保护传统文化方面进行交流,开展合作,谢赫纳哈扬说,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同时阿联酋也是海湾地区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的国家,阿联酋领导人一直致力于利用一切手段来保护国家的文化遗产和民族归属感,并努力将其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来自中国的老师在阿布扎比中文学校教授小学生学习汉语。新华网记者 马锡平 摄

  他说,“我们十分期待今后有机会与中方合作,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共同出台战略,制定计划,进行投资,以便使我们的下一代能够真正了解和领略到民族文化遗产的价值精髓和魅力所在。同时我们也非常愿意在保护各自文化遗产、建设知识型社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我们希望文化和艺术在促进人类进步方面能够充分发挥作用,我们也希望通过设立双方间共同的文化机构来使这些设想变为现实。”

  谢赫纳哈扬介绍了阿联酋方面的一些设想和计划,如派遣代表团赴中国访问,了解中国在保护国家文物和文化遗址方面的经验。他说,在这方面我们充分见识和领略过中国的成功经验,我们将能够从中国保护文化遗产方面学到很多有益的东西。

  近年来一个令人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中阿双方越来越频繁地派遣学生到对方国家的大专院校学习深造,特别是由阿布扎比王储办公室资助的“青年使者”计划,将一些阿联酋优秀学生派往中国考察并学习中文,同时也有不少来自中国的男女学生在阿联酋的院校学习和了解阿联酋当地的文化和文明。当问及对些现象有何看法和评价时,曾在阿联酋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和阿联酋多个国立大学校长位置上任职长达25年之久的谢赫纳哈扬说,他非常支持和提倡阿联酋年轻人应全面开放,与世界各国的同同龄人进行有效交往与沟通。

  在这方面他还专门提到了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常说的一句话,“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年轻人有开放性格,乐于跟他人沟通与交流,是建设一个具广泛包容性、长治久安、各种不同社会与文化良性互动的开放型社会的基础所在。” 他说,这对阿联酋来讲,十分重要。

  他表示完全相信,推动和促进各国年轻人之间的互访还被视为是阿联酋人文发展体系的重要基础,也是阿联酋文化、青年与社会发展部的一项重要的基本工作。我们现在正在制定一项针对青年人的国家战略,开拓他们的视野,使他们能够获更多的知识和必备的社会经验,使他们与国家和社会一道振兴。相信年轻人面前有一个发展和复兴的光辉前景,有一个更加伟大的未来。

  谢赫纳哈扬·本·穆巴拉克·阿勒-纳哈扬,阿联酋最大酋长国阿布扎比酋长国统治家族重要成员之一,现出任阿联酋政府文化、青年与社会发展部长,此前曾担任阿联酋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阿联酋扎耶德大学校长等要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06/1117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