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全球股市延续两年来最强跌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于市场对通胀将升高和央行将收紧政策的预期提振了借贷成本,全球债券收益率继续上涨

  由于市场对通胀将升高和央行将收紧政策的预期提振了借贷成本,全球债券收益率继续上涨。

  美国债券的基准收益率10年期债券收益率盘中升至2.883%,创2014年1月以来新高,最新报2.856%,升0.4个基点,升幅约0.2%。

  自2013年年末以来,该基准收益率一直没有超过3%,一些投资者认为,在未来几周内,市场将对这一水平进行测试,因为人们预期,税收改革推动的经济增长将迫使美联储今年进一步收紧政策。

  同时,在欧洲,由于市场认为欧洲央行越来越趋向结束大规模刺激计划,德国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升至多年高点。

  近期认为世界主要央行将以比之前预期更快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的传闻引发了今年全球债市的抛售。美国、欧洲和亚洲债券收益率均走高。

  由于市场预期通胀将上升以及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攀升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全球股市延续逾两年的最强跌势。

  亚洲股市普遍下跌,日本日经225指数大跌2.5%,创下15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澳洲、韩国和台湾地区股市跌幅均超1%。

  华尔街方面,美国股指期货预示美股或将低开,可能延续上周五的跌势。标普500和道指均在周五创下2016年1月以来最差周度表现。

  道指期货下跌近120点,跌幅0.5%,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指期货也同时走低。

  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或将打击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如股票,特别是在债券收益率高于股票时。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在上周乐观的就业数据公布后出现的上涨趋势现已停止。上周数据显示,上个月薪资同比增幅创下8年半来新高。

  这一数据导致市场对通胀上升的预期增强,并增加了美联储今年以更快速度加息的可能性。

  大部分经济专家认为美国央行今年将加息三次。然而,市场正在重新评估美联储在2018年多加息一次至4次的可能性。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微跌0.16%,报88.90。上周五,美元指数上涨0.6%,创下3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周一,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国东部时间10:00(北京时间23:00)公布的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市场预期该指数将由55.9升至56.3。

  由于市场对监管不断加强的担忧加深引发抛售,比特币跌至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Bitfinex交易所比特币现货价格跌约13%,报7,961美元,盘中一度跌至7,751美元,为11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

  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被多项因素打击,包括对政策日趋收紧的恐慌、对数字货币泰达币以及泰达币能否使比特币市场崩溃的担忧。

  由于交易商担心美国产量稳定增长将抵消欧佩克为削减超额供应进行减产的努力,油价在本周初走低。

  美国WTI原油跌37美分,跌幅0.6%,报65.0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50美分,跌幅0.7%,报68.08美元/桶。

  通用电气(NYSE:GE)旗下贝克休斯能源服务公司上周五收盘后公布的报告显示,原油钻井平台数量连续两周上涨,总数增加6座至765座,预示美国国内生产将进一步增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11/1168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