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启动“公益中国”湖北公益联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长江网讯(记者张东华通讯员孙怡)7月17日,中国银行与东风汽车、正大集团、鄂旅投等15家在鄂知名企业在武汉隆重举行“公益中国”湖北站首批公益联盟签约仪式,共同签署《公益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建设“公益中国”共享平台,助力湖北公益事业和精准扶贫战略

  长江网讯(记者张东华通讯员孙怡)7月17日,中国银行与东风汽车、正大集团、鄂旅投等15家在鄂知名企业在武汉隆重举行“公益中国”湖北站首批公益联盟签约仪式,共同签署《公益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建设“公益中国”共享平台,助力湖北公益事业和精准扶贫战略。

  据中行湖北省分行葛春尧行长介绍,近年来,湖北中行在精准扶贫、公益事业等方面不断进行着积极实践和有益探索。本次15家鄂企是湖北首批加盟公益联盟、入驻平台“善源商场”的企业,未来中行湖北省分行将不遗余力拓展吸引更多更广的湖北优质爱心企业加入到扶贫和公益队伍中,把“公益中国”平台搭建成社会公民参与公益的有效载体。

  “公益中国”APP是中国银行以“互联网+公益”打造的精准扶贫共享平台。该平台融合公益理念、市场力量、商业模式,将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生产力利用互联网技术广为宣传,并通过成立脱贫致富合作社、脱贫助理人协会、公益联盟等方式,建立贫困地区特产品销售的快捷通道,旨在通过将消费行为转化为公益行为,实现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帮助贫困人群自力更生并长期受益。

  为了让公益进行的更阳光、更透明、更持续,中国银行在“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共享平台上积极探索制度创新,创建了脱贫助理人制度、公益销售配额制度以及贫困动态退出机制,对平台产品质量背书,确保扶贫点对点到位。同时,平台还建立了公益回馈机制,在平台上的善源商场,爱心人士通过扶贫公益积分,能够以全网最低价格购买由公益联盟企业提供的优质商品或服务类产品。

  中国银行总行党务工作部潘超部长介绍说,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国有大行,中国银行举全行之力,把党的要求、国家的需求转化成可行的市场模式,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精准扶贫之路,在“公益中国”平台上,主动参与公益已逐步成为中行30余万员工的生活方式和共同的价值观,累计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直接惠及中国银行精准扶贫点的9万余贫困群众。

  自“公益中国”项目启动以来,该平台积极倡导公益理念进生活、公益消费进农村、公益人士有回报、公益平台有担当,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参加平台的公益联盟企业单位已有77家,这些联盟企业通过平台传播爱心、责任、担当的公益理念和品牌影响力,平台也为所有公益联盟单位搭建以自身名字命名的专属公益互联网平台,黑龙江、陕西、四川、云南等地方政府也先后加入公益联盟,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的公益影响力。

  湖北省金融办、省扶贫办相关领导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银行利用党建、技术、资金等资源优势,推出的“公益中国”APP,为湖北的精准扶贫走出了创新一步,让金融扶贫插上科技翅膀,必将推动全省的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22/1254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