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厄内斯特教授与郜舒竹教授来访快易典畅谈后现代教育理念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18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数学教育名誉教授、数学哲学与数学教育专家保罗·厄内斯特(Paul Ernest)及其夫人与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郜舒竹教授一同前往深圳市快易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并与快易典的教育资源团队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11月18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数学教育名誉教授、数学哲学与数学教育专家保罗·厄内斯特(Paul Ernest)及其夫人与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郜舒竹教授一同前往深圳市快易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并与快易典的教育资源团队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会上,曹宝军董事长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向他们介绍了公司的历史、现状与发展规划,之后,他们分别体验了kimikids早教电脑与快易典机器人家教机,并根据自己的教育理念,向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保罗·厄内斯特教授提出,传统意义上的数学理念强调一个数学题一定要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但是在“后现代教育理念”看来,每个人对于事物都有不同的认识,所以在进行数学教学产品设计的时候,要尊重学习者的多样性,不要只是将学习者引导到一个特定的结果、答案上,而是让学习者自己去观察和思考,依据自己的思路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

  所以,设计产品需要攻克的难点在于:一个问题有很多种解决方法,有些方法是设计者本身也想不到的,那么要如何平衡内容呈现的有限性与学习者多样性之间的矛盾呢?以及怎样让学习者与老师进行有效的互动、在关键点上得到老师的提示呢?

  他还提到,电子教育产品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大数据的收集和研究,找到学生们共性的错误和学习的规律,让学生进行自我订正、自我总结,对传统的学校教育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平台。

  保罗·厄内斯特教授与郜教授的分享让大家对于数学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与理解,也为快易典小学数学自主资源的建设提供了更多的启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09/1156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