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在都江堰市挂牌成立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19日,都江堰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签约仪式暨实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青城山高级中学举行

  3月19日,都江堰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签约仪式暨实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青城山高级中学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成都市教育局普教二处处长石斌,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光荣,都江堰市领导殷波、袁明、杨永奎等出席。

  当天,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都江堰市教育局三方共同签署《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框架协议》,同时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为都江堰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揭牌。

  “都江堰市目前有城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存在差距、普通高中教育同质化严重、课程建设机制亟待完善、优秀教师数量不足,缺少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领军人物等方面的问题。”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袁明谈到,为解决制约都江堰教育内涵建设的瓶颈问题,都江堰市积极争取,获得了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在都江堰建设“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的批准。

  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介绍,建立“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后,今年将在都江堰重点开展制定区域教育总体规划、确立引领区域发展的研究课题、深度参与各实验区专业项目等工作。

  未来三年,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基础教育课程杂志社、都江堰市教育局将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区”,通过实施课程领导力、校本课程建设、课程标准培训、教材使用培训、中小学素质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骨干教师研修、卓越校长成长计划、卓越教师成长计划等多个项目,探索育人新模式、推进素质教育、建立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开展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干部、教师队伍成长,进一步提升都江堰市基础教育内涵建设水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3-23/1447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