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学区房把家长逼上绝路!教育部出台新规让家长脱离苦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作为家长来说,对于学区房肯定都不会陌生,为了能给孩子一个优越的学习条件

  作为家长来说,对于学区房肯定都不会陌生,为了能给孩子一个优越的学习条件。很多家长不惜花费重金,让孩子到重点小学附近居住。天价学区房也就是这样水涨船高,让无数的家长生无可恋。儿子尽在提到学区房的时候,就要想到一个新政策叫做多校划片。

  从2019年的元旦开始,在北京的海淀区就已经开始实行多校划片了,所谓的多校划片,就是指每一片住宅区将不再对应一所小学,而是好几所小学,这样的话,孩子在上学的时候就有了更多的选择。也能够给这些天价学区房降温,把就近入学落实到实处。

  北京作为我们国家的首都,已经开始实行了这种政策,也就是,而且这2019年的招生入学考试的通知中,已经明确规定了就近入学的教育制度。所以,在不久的将来,天价学区房肯定会在教育部的整顿之下变得畏手畏脚,这样一来就失去了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而家长和学生也能够在平等的教育环境之下接受教育,这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解决了很大的经济负担。

  现在培养孩子就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如果能够免掉天价学区房的危害,那么所有的家长都会拍手点赞,希望国家能够在相关政策上更好地落实下去,让这样一条惠民的方针,真正能够为家长为百姓造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16/927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