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6月22日中学教师资格培训正式开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国是一个教育大国,教师在我们国家社会地位比较高,这是公认的事实

  我国是一个教育大国,教师在我们国家社会地位比较高,这是公认的事实。据悉,我国有多万教师,但教师总量还是远远不够。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国家也做出了很多努力。

  2018年,国务院就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意见中明确提出:要不断提高教师的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紧接着广东也立即响应国家号召,发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表态要不断提高教师的福利待遇。

  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教师的待遇水平和地位会不断地提高,教师距离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了。政策的利好催生了很多的小伙伴想成为令人尊敬的教师,报考教师职业资格证的人数也随之激增。

  (5)广东省内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学年的全日制专科生以及广东省内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学年的全日制在校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相应的教师资格。

  (6)符合上述报考条件,已参加笔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方可报名参加面试。

  ①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必须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②报考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必须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1)2016年5月31日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博)士可以直接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学段相对应的教师资格;2016年6月1日以后入学的全日制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生、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博)士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均应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国统考。

  (2)根据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全国有效的通知》(教资字〔2012〕24号)精神,已在外省参加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取得单科以上合格成绩的考生,在满足我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其合格科目在有效期内可免予考试。

  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除此之外,还要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外教育单位的教师,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其中语文教师不低于二级甲等。通过笔试和面试,以及通过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并且体检合格,就可以进行认定。认定同样需要资格审查,提交资料,资料审查通过后,获得教师资格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7-06/1198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