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鹰隐身无人机试飞视频公开专家称未来将上电磁弹射航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环球时报报道 周六中央电视台首次播放了一段有关中国飞碟状隐形无人机“天鹰”宣传视频

  据环球时报报道 周六中央电视台首次播放了一段有关中国飞碟状隐形无人机“天鹰”宣传视频。军事专家表示,中国研发人员掌握的技术将使无人机飞得更快、更远,并避免被发现。

  “天鹰”高隐身性无人机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三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研制的。据了解,“天鹰”无人机可用于高威胁战场环境下对重要目标实施渗透或抵近战役战术侦察,它最大起飞重量达3000公斤量级,可长时间巡航飞行,采用轮式自主起降,具有高隐身、长航时、全自主、低成本、作战半径大等特点。

  据报道“天鹰”无人机首飞是在2018年2月。2月9日中国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官方微信发表题为《天鹰傲长空,四载逐梦成》的文章,指该公司“天鹰”系列无人机新型号首飞成功。新型“天鹰”无人机80%是新技术,其中部分技术突破在世界范围属于首创。

  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是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研制的主要企业,其最出名的产品是鹰击-8、长剑-10系列导弹。该研究院成立“海鹰”无人机公司,则是军民融合的一个重要企业,目前已经推出多型无人机产品,除了多种承担空军靶机任务的无人机外,对外出口的WJ-600无人机已经在土库曼的阅兵式上公开展示,是航天科工集团出口无人机的突破。

  “天鹰”无人机曾作为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无人作战体系的重要一员在2018年珠海航展期间作了静态展示,备受瞩目。

  军事专家、电视评论员宋忠平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这些逐步披露的信息意味着该无人机正在按计划研发和制造,中国认为无人机是可行的。

  “天鹰”无人机具有类似于美国B-2隐形轰炸机的“飞翼”气动设计,可在恶劣环境下执行侦察和巡逻任务。

  宋指出,用“飞翼”设计控制飞机比用传统设计控制飞机困难得多。他说,与传统的涡轮螺旋桨飞机或活塞发动机飞机相比,机翼上的涡扇发动机可以让飞机飞得更快更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发的另一款“飞翼”隐形无人机“彩虹-7”在2018年珠海航空展亮相。其22米的翼展使其比“天鹰”大得多,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宋说,美国研发了X-47B隐形无人机,并在航空母舰上进行了测试。尽管美国的这个项目被搁置,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隐形无人加油机,但美国在相关技术上仍有优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说,“天鹰”还将在中国未来的航空母舰电磁弹射器上使用。

  这位专家告诉《环球时报》,电磁弹射器可以弹射各种各样的飞机,而且由于“天鹰”比“彩虹-7”小,在航空母舰上使用会更容易。(幂谈天下/张幂)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1-07/922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