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事政治:2019国际新闻热点评论(5月4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更多内容请点击  1.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五四青年节前夕,我一些驻外使领馆、华侨华人组织举办座谈会或演讲等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更多内容请点击

  1.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五四青年节前夕,我一些驻外使领馆、华侨华人组织举办座谈会或演讲等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5月3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举办青年外交官与在新留学生代表座谈会,与会者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如何立足新时代更好地发扬和践行五四精神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心怀爱国之情,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驻澳大利亚墨尔本总领馆3日举办“喜迎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演讲会暨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2日在布鲁塞尔举办纪念五四10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旅比主要侨团负责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等50多人出席。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4月30日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使馆青年同志,在印中资企业、媒体、留学生青年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与会青年同志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分享奋斗心声和追梦故事,畅谈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4月30日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应邀出席,卢华侨华人协会、中资企业代表等与会。

  2.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邀请,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将于6日至10日率团访华。

  3. 据报道,韩国政府近日正式向普通民众开放前往韩朝非军事区的游览体验线路,并命名为“非军事区和平之路”。这是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以来,韩国政府首次向普通民众开放非军事区内部分道路用于观光游览。分析认为,朝鲜半岛稳定因素再次增加。

  4. 据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5月3日电 (记者薛飞)据中国在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负责人3日介绍,首批原油已进入厂区储罐,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进入生产试运行阶段。

  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连财当天说,项目一期工程原油加工能力为每年800万吨,有望在今年三季度正式投产运营。项目生产所需的原油部分来自文莱自产石油,其他则从周边产油国进口。

  这一项目是中文两国旗舰合作项目之一,将助力文莱产业升级,减轻该国对油气出口的依赖,进一步推动中文两国经贸合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04/1011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