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茶:滴滴旗下共享单车今日亮相成都谷歌CEO警告AI军事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达沃斯热议人工智能 中国数字化发展受关注;诺基亚CEO:能提前数月预报癌症可穿戴设备即将问世;世界生命科学重大突破! 两只克隆猴在中国诞生

  达沃斯热议人工智能 中国数字化发展受关注;诺基亚CEO:能提前数月预报癌症可穿戴设备即将问世;世界生命科学重大突破! 两只克隆猴在中国诞生。

  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谷歌愿意在全球缴纳更多税款。皮查伊称,谷歌目前的全球混合税率为20%。“我们愿意缴纳更多税款,不管是世界各国认同的何种税项,”皮查伊称,“但问题是,谷歌应该在哪里缴税。”

  批评人士称,尽管谷歌等大型美国科技公司从美国之外国家赚取了大量收入,但是缴纳的税款太少。皮查伊称,随着谷歌在全球招募更多工程师,他们将会在不同国家平均分配税款。例如,谷歌在本周表示,将会在法国增加更多工程和研发员工。

  滴滴共享单车平台今日在成都上线,滴滴出行APP内标签为“单车”。成都用户可通过滴滴骑行小蓝单车、青桔单车以及ofo小黄车,前两者支持免押金骑行。

  近期滴滴和小蓝单车达成了业务托管安排,小蓝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关于押金事宜,滴滴提供了一个备选方案,用户可选择将小蓝APP内的押金、特权卡及充值余额转换为等值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或与小蓝公司沟通其他方案。

  今日开始,成都的小蓝单车用户可以选择押金转换,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平台单车券,押金和特权卡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平台单车券或单车券与滴滴出行券(无门槛现金抵用券)的组合。单车券适用于滴滴平台内所有单车品牌。用户转换之后即可使用相应抵用券。

  克隆猴“中中”和她的妹妹“华华”在中国诞生近两个月!北京时间1月25日,它们的“故事”登上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细胞》封面,这意味着中国科学家成功突破了现有技术无法克隆灵长类动物的世界难题。在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非人灵长类平台,记者见到克隆猴“中中”和“华华”正在恒温箱里嬉戏。姐姐比妹妹大10天,除了个头略有差异,“姐妹”俩几无分别。

  “姐妹”俩的基因,来自同一个流产的雌性猕猴胎儿。科研人员提取了这个猕猴胎儿的部分体细胞,将其细胞核“植入”若干个“摘除”了细胞核的卵细胞,结果产生了基因完全相同的后代,这个过程也就是克隆。“这是许多专家认为不可能实现的重大技术突破。”国际细胞治疗学会主席约翰拉斯科这样点评中国科学家的成果,“利用聪明的化学方法和操作技巧,攻克了多年来导致克隆猴失败的障碍。”

  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孙强团队经过5年努力,成功突破了世界生物学前沿的这个难题。利用该技术,科研团队未来可在一年时间内,培育出大批基因编辑和遗传背景相同的模型猴。

  据诺基亚CEO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称,能在癌症形成前“数个月”预报癌组织生长的可穿戴技术即将问世。

  苏里表示,诺基亚正在开发一款扫描设备,可以识别表征细胞异常生长所需要环境的生物标记。还有大量其他医疗创新也将受益于未来数据传输速率超快的5G移动互联网。这其中包括远程手术以及把数据提前传输到医院的救护车。

  在2018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上,人工智能相关的议题贯穿了四天的论坛议程。机器学习、大数据、自动驾驶、机器人被设为多个分论坛的主题。

  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分别参与了多场此次达沃斯正式论坛,探讨技术对商业的推动;而在正式议程之外,中国公司也成为了社交明星,在阿里巴巴和京东举办的宴会嘉宾名单中,不乏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全球顶级科技巨头。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在本次达沃斯年会上,外国企业家对中国企业的“兴趣”不仅在于商品买卖,更在于技术的应用和管理。“外国企业家对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兴趣越来越大,中国的数字化发展经验是世界关心的问题。”另据新华社报道,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论坛期间指出,四年前,美国、欧洲很多创业科技公司技术能力远超中国同类公司。“而今天, 至少在AI和大数据层面,中国的科技公司已经走在世界的前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4/1135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