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协会成立农产品直供超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华龙网10月10日19时10分讯(记者 任思聪)今日,重庆市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协会成立,其负责人透露,今后协会将打通从土地到餐桌的绿色通道,建设1000个特色农产品社区直供点和商业超市

  华龙网10月10日19时10分讯(记者 任思聪)今日,重庆市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协会成立,其负责人透露,今后协会将打通从土地到餐桌的绿色通道,建设1000个特色农产品社区直供点和商业超市。在减少流通成本的同时,为城市居民提供价廉质优的农副产品。

  “目前农村处于转型升级的变革时期,留在农村的劳动力素质较差、年龄大、文化低、接受科学技术难度大。”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农技队伍的现状也不能适应发展需要。因此,很多企业到农村寻求发展但缺少组织。

  “通过成立协会,希望整合资源和资金,探索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协会成立后,除针对会员单位和涉农企业服务,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前、生产中和生产后的困难外,还要探索建立新型的农业经营体制,为消费者服务。同时针对当前农副产品的质量、环保、标准、安全等问题,探索创新有效的管理办法和机制。

  据悉,协会将组织和联合会员企业,在重庆打造“6+1”工程,包括帮助支持1000个农业合作社持续稳定发展、1000个家庭示范农场或科技示范户的建设发展等。其中,还将建设1000个社区直供点和商业超市,加强农商对接,减少流通环节,实现农民和消费者双赢。

  (微博报料方式:网友可登录腾讯微博、新浪微博或华龙微博“@华龙网原创新闻”提供新闻线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21/1247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