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力帆汽车之家创始人终于跨出造车第一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李想,曾是汽车之家的创始人,后来反被汽车之家扫地出门,后来创立了车和家,2015年7月,李想创办车和家,旨在提供智能的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

  李想,曾是汽车之家的创始人,后来反被汽车之家扫地出门,后来创立了车和家,2015年7月,李想创办车和家,旨在提供智能的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

  2016年5月,车和家宣布完成A轮7.8亿人民币融资,估值29.8亿元人民币。

  2017年2月,车和家宣布联合其股东方以及常州武进国家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机构发起设立40亿元专项产业基金,用于智能汽车第二基地及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建设。

  2017年3月22日,车和家宣布完成3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经纬中国和首钢基金旗下新能源基金领投。加上此前融资,车和家成立两年半来,已累计融资57.55亿元。

  但是虽然融资融到的钱这么多,车和家之前还是没能跨出造车的第一步,因为目前来说汽车产能可以说是已经过剩了,国家发改委在去年6月已暂停了新造车项目的批复,从国家公示信息看,电动车生产资质规定制定三年以来,仅有十六家企业拿到了生产资质,想要再申请一张汽车生产资质牌照不仅麻烦,而且时间上等不起,这类汽车创业公司一天天烧的钱可不是小数目,那没办法啊,只能找人买了。

  恰好,重庆力帆汽车手上拥有2张汽车生产资质,所以就在今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以6.5亿元向“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出售旗下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而重庆新帆100%控股方正是车和家,法人则是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沈亚楠,这代表着车和家花了6.5亿之后终于迈入汽车产业门槛。而买下的这个“6字头”的生产资质——可以生产新能源轿车、SUV、商用车等各类车型。

  但是在目前电动车领域续驶里程和成本这两大难题之间,车和家选择未来选择量产的的是一款拆电式混动动力汽车,而且是一款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拆电式混动,但是纯电稀罕里程又超过100km的怪胎车型 - 理想智造ONE。

  坦白讲,从小编自己的角度是无法理解这种行为的,因为这显得非常的不伦不类。因为现在国家对拆电式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门槛是50公里纯电里程,你多出来的纯电续航里程并不能增加补贴,反而是因为纯电续航里程的提升必须多增加电池组加大汽车的负担。而三缸发动机目前来说市场认同度太低,再加上对新能源车的电池损耗怀疑,敢买的人真的不好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1-04/903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