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涨价得罪大客户中国最大汽车网站市值两天蒸发100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继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中升集团全面暂停与汽车之家合作的消息传出后,又一家经销商巨头运通集团采取了相似的解约行动

  近日,继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中升集团全面暂停与汽车之家合作的消息传出后,又一家经销商巨头运通集团采取了相似的解约行动。受此事件影响,汽车之家在上周五跌去超5%后,截至14日(本周一)晚10时35分,股价又跌去超10%,粗略计算,不到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了超100亿元人民币!

  整个事件源起于汽车经销商的抱怨和反抗。1月11日,运通集团的内部邮件显示,“鉴于汽车之家2019年相关合作费用出现极其不合理的涨价,市场委员会建议暂停与汽车之家的商业合作”,该提议最终由运通集团总裁李竑确认,并要求立即执行。

  次日,李竑在社交媒体上称,“一个靠汽车经销商起家的垂直网站当羽翼渐丰时居然想依靠垄断来侵食”。并附上了一张此前中升集团宣布暂停与汽车之家合作的通知截图,并在该图上标注“领跑者集团·中升汽车全面封杀汽车之家”。

  公开资料显示,“汽车之家”是国内最大的汽车互联网平台,网站在2005年开始正式运营,2011年突破1亿人次的访问量,2013年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

  此次的封杀风波起于1月9日。当时,中升集团下发内部通知称,“即日起停止汽车之家所有新增会员、广告投放计划的审批。此外,汽车之家年度会员平台已签约、未付款的经销店,暂停付款,未签约或签约流程未完成的,暂停签约流程”。消息曝光之后,汽车之家股价一度下跌逾10%。随后,汽车之家在1月11日晚发出声明否认遭到封杀,并称公司尚未从官方渠道得到中升集团要封杀汽车之家的正式消息。汽车之家和中升集团的合作互利互惠,过往的合作进展非常顺利;商业合作中价格谈判是正常的,即便没有达成一致,也不存在谁封杀谁的问题。

  不过,1月12日晚,一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又爆料称,“南方一家豪华车集团——庞大也会随后跟进封杀汽车之家;周一将会有两家更大规模的经销商集团采取措施,这两家经销商集团在去年经销商百强榜上排名前五,营收规模超过2200多亿元,有上千家销售网点”。针对与上述两家经销商集团合作的最新情况,媒体试图联系汽车之家,但尚未获得对方回复。(来源: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乘坐空间大隔音效果好油耗低外观好看动力充沛配置低车灯不好看性价比低内饰一般发动机一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02-11/1175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