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安200人凌晨持械强拆打伤多位居民(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该地块是由吉林省明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君地中央小区,项目经理找人帮忙拆迁引发此案  本报讯 “警察来了,快跑!”一声暴喝过后,近200名非法强拆人员像一群没头的苍蝇一样四处乱窜

  该地块是由吉林省明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君地中央小区,项目经理找人帮忙拆迁引发此案

  本报讯 “警察来了,快跑!”一声暴喝过后,近200名非法强拆人员像一群没头的苍蝇一样四处乱窜。

  10月27日凌晨1时30分,在农安县宝塔街北段公安住宅楼南侧一建筑工地内,轰鸣的机械声划破了宁静的夜空,惊醒了熟睡的人们。当钩机掀掉了居民家房盖的时候,人们才意识到,有人来强拆房子了。而警察的到来,终于将这支气焰嚣张的非法拆迁队制止,7名成员被抓获。截至昨日20时,已有5人被刑拘,2人在突审。

  在非法强拆的现场,放眼望去,被非法拆迁队践踏的美丽家园已经变成废墟,转瞬之间,再也没有了家的模样。到处是深红色的砖块,厚重的木板横七竖八地躺在废墟上面,再粗壮的房梁也撑不起这片家园了。靠近宝塔街的一侧,高大的广告牌遮住了这片被强拆的区域,恢弘大气的广告宣传墙与里面的废墟显得格格不入。在这片废墟的最里面,还有一间没有“来得及”被强拆的房子,房子虽然幸运地保留了下来,但窗户上的玻璃却布满了“伤口”。

  望着美丽的家园如今变成废墟,居民们心有怨恨。回想起昨日凌晨惊险的一幕,居民的脸上还是掩饰不住心中的恐惧,他们不明白,这些强拆的人为什么那么心狠,根本就没打算给居民们留活路。

  据了解,强拆事件发生在昨日1时左右,当时居民们正在熟睡之中。突然,有人被阵阵狗吠声吵醒,出门一看,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已经摆好了围攻的架势。现场有4辆大客车、近20辆轿车,两辆板车上装着两台大型的钩机,近200名“社会人”手拿管制刀具、木棒等凶器,把此处9户居民家的房屋围得水泄不通。轰鸣的钩机随时可能把房子推倒,压向屋里熟睡的居民。

  见到此状,居民们从屋里出来想跑,围在周围的这些强拆人员把逃出来的居民往回撵,并对他们拳打脚踢,下手狠毒,居民们只能躲回到屋里避难。家里的房屋随时可能被推倒,屋外又出不去,困在屋里的居民心急如焚。

  60岁的张广学是被非法强拆的户主之一,这位老人在讲述自己的遭遇时,眼中忍不住泛起泪花。事发时他没在这里,当他得知此事后立刻赶来,可话还没说几句,就遭到了十多个人的追打。张广学老人的腰部、腿部多处被打伤,手指头被打肿。张广学气愤地说,这些人真是太可恨了,抓住他们必须严惩不贷。

  还有一位名叫李猛的住户也被打伤。据李猛讲,他当时正要出门逃跑,后来被30多名男子拿着砖头追着打,幸亏他当时跑得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居民李大哥讲,事发时,由于这些人看见出逃的居民就打,很多居民陷入了极度恐慌。慌乱之下,人们开始选择翻过近两米高的围墙逃生,好在人们在房屋被推倒之前,都逃了出来,才没有造成大的人员伤亡。“这些人就是不想让我们活啊,想把我们活活地砸死,心太狠了。幸亏当时我跑得快,跑到古城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农安县古城派出所民警孙国吉、隋国顺以及一名治安员迅速赶到现场。据民警孙国吉介绍,当时天很黑,在这个拆迁区旁的马路上停着4辆大客车,还有近20辆小轿车,再往里走就是黑压压的“拆迁队”,还有两台板车拉来的钩机。“我们上前制止这些人,在看到我们来了时,就听见有人喊警察来了,于是他们就跑,我们就抓。由于他们人多,在抓捕过程中,我们还撕扯到一起。”

  民警隋国顺在抓人时,还受了点轻伤。据介绍,这些人看到民警到来,立刻四处逃窜,在居民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当场抓获了两名嫌犯,扣留了一辆大客车。

  民警在将两名嫌犯抓住后,这些人又显得不服,要去派出所抢人。“十几辆小轿车在古城派出所门前绕来绕去。”古城派出所工作人员说,两名嫌犯被抓后,手机里还不断收到同伙发来的短信,询问在哪个房间。

  随后,农安县公安局反恐大队20名防暴警察迅速赶到现场,队长孙茂成果断决定,扣下前来“望风”的轿车,并对车内人员实施抓捕。第一次扣留一辆黑色轿车,抓获两人,第二次追至附近玉米地又抓获了3名嫌犯。

  昨日17时,曾在此居住的居民得到消息后,赶回了农安县。一位居民激动地说:“说要拆迁,可开发商从来就没有跟我们好好谈过关于安置补偿的问题。之前有人曾来过我家,但他们也没有正经跟我们谈,只是问我们家里什么人住、孩子在哪上学。”

  拆迁换新房对居民来说本是件好事,但对于此处的居民来说,拆迁问题却成了他们心中的一块心病,因为他们时常会遭到“社会人”的恐吓,让居民们不得安生。

  住户陈艳波说,这9户居民家经常会遭到“社会人”的骚扰。这些人员来到居民家中先是挑衅,然后就破口大骂,甚至可能拳脚相加。居民们敢怒不敢言,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就在今年10月5日,我还让这些社会人给打了,当时左眼睛肿了,后来我向派出所报了案。”

  居民们说,农安县宝塔街北段公安局家属楼南侧的一片居民楼,最开始有26户居民,从今年7月份开始,就有人来找这里的居民商谈拆迁问题。后来这里陆续搬走了17户,到现在还剩下9户,拆迁时有3户在里面居住。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处楼盘“君地中央”销售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此事。

  此事件中,警方抓获7名嫌疑人,扣留一辆车体印有吉林省万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名头的客车。事发后,县长助理、公安局长由明言和政委赵洪才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被抓7人中有一人是客车司机,该司机表示并不清楚此事,他之所以会拉着这帮人来拆迁,是因为对方对自己说是去农安参加婚礼的。

  警方查明,2010年7月,吉林省明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农安镇新阳街1委6组开发君地中央小区,10月中旬,项目经理刘士峰因部分住户未达成协议拆迁不了,于是找到了长春市全国高科技农业循环产业中心-吉林分中心主任孙恩涛,让孙帮其拆迁。孙恩涛又找到刘岩,让其领人到农安帮刘士峰拆迁。10月26日22时,刘岩在长春市铁北纠集多人乘坐客车、轿车和挖掘机赶往农安,于是就发生了27日凌晨的一幕。

  据了解,刘岩纠集的这些“兄弟”有很多人来自双阳、长岭、公主岭,还有的是山东省潍坊市人。农安县警方表示,公安机关会全力缉拿涉案其他嫌疑人,并敦促他们能投案自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07/921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