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假装成靠谱的社会人?7个套路使你更加机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个很常见的现象是,当人为了装逼的时候,总是喜欢批判这个批判那个

  一个很常见的现象是,当人为了装逼的时候,总是喜欢批判这个批判那个。这可以说是人类社会不断发展中大家自发总结出的规则了。

  在一项研究中,被试需要对一部电影和一篇文章作出评价,并且在评价中要么表现得很聪明,要么表现得很讨人喜欢。

  结果显示,想让自己看起来聪明一点的那组给电影和文章的评价普遍都要低一点,他们会更多地挑错、反驳,吹毛求疵。这说明,大家都觉得自己更挑剔就能看起来更聪明。

  实验结果同时显示,如果你看到一个人作出的评价是中立或者积极的,你很有可能觉得 TA 不那么聪明。也就是说,吹毛求疵可能真的会让人觉得你智商更高。

  (对此实验的一个细思:想要看起来讨人喜欢的 = 中立或者积极的评价 = 让人感觉智商不高?)

  然而要注意:批评是要有深度的。也就是说,你的批判必须是建立在一定学识和深思熟虑的基础上的,要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不然——

  一项研究显示,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多直视对方的眼睛会让人感觉你专注、自信、聪明。而如果是看着地面或者眼神游移不定,人家会想“这货听懂了没有”,从而觉得你智商捉鸡。

  另一项实验中,实验者向被试展示了一系列照片,并让他们判断图中人的智商水平。结果是,人们认为经常微笑的人看起来智商更高。而且事实也是这样的。

  在人们的判定里,积极的面部表情会跟更高的智商和更高的社会阶层联系在一起。毕竟要有脑子才能有钱,有钱才能有笑容。(不是)

  美国马奎特大学的 Erin Binns 教授就曾经为学生们面试瞎穿衣服而痛心疾首。大家都知道,穿着打扮和给人的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而大家经常忽略的一点是,衣服的款式很重要,但同时尺寸也很重要。

  合身的衣服会让人看起来更聪明,大概就跟我们平时说一个人穿得“精神”同理。

  在研究中穿着实验服工作的学生比不穿专业服装的要更努力、产出更好,因为他们会觉得自己显得更聪明更厉害了。

  虽然这很老生常谈了,但是确实有研究显示,人们往往会认为组织者更聪明,经验更丰富。因为在以能力打拼的社会里,人们认为身居高位的人肯定有超出常人的地方。

  一项研究表示,无论你只是想端着酒杯摆个忧郁的 pose,还是想社交撩妹,这都会让你看起来超蠢的。不管你有没有真的喝,一个看起来正在喝酒的人都会给人不靠谱、胡说八道的印象。

  有人会觉得说话多用高级词汇和表达会让人感觉非常厉害。事实是,这只适用于各大中小学英语考试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会觉得深入浅出、能用浅显的语言和简单的思路把事情解释清楚的人更加聪明。而故作深沉,用词晦涩,不说人话的,则会让人家感到烦躁,从而觉得你智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2/954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