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健演讲《未来简史》假如人类寿命延长到150岁听完都想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前一阵有两位名人的去世,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震撼,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李咏,才50岁就离开了人世,而我国著名的武侠小说大家金庸老先生去世94岁,萧逸去世83岁,后面两位算是寿终,前面一位却未免离开得太早了点,于此马未都曾感叹,对于古人来说,50岁不算短,但是对于现代的人来说50岁实在是太短了,人类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寿终年龄一年比一年都有提升,如今寿终的年龄已经被推到八十来岁,甚至这两年有人谈起了关于延迟退休的话题

  前一阵有两位名人的去世,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震撼,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李咏,才50岁就离开了人世,而我国著名的武侠小说大家金庸老先生去世94岁,萧逸去世83岁,后面两位算是寿终,前面一位却未免离开得太早了点,于此马未都曾感叹,对于古人来说,50岁不算短,但是对于现代的人来说50岁实在是太短了,人类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寿终年龄一年比一年都有提升,如今寿终的年龄已经被推到八十来岁,甚至这两年有人谈起了关于延迟退休的话题。而今天听了王自健的未来简史,小编怎么感觉,长寿真不是什么好事啊。

  王自健说:假如人类寿命可以延长到150岁,假如出生那年是1868年,那时还是帝王时代,那么在清朝的时候我们得经历三代皇帝,同治光绪宣统,那么每一次皇帝驾崩,就像天蹋下来一次,那么一生就得经历三次天塌的感觉。

  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我们会发现,假如你活了这么久,你就得八岁开始学四书五经,四十岁开始上洋学堂,八十岁学俄语单词,120岁就得学英语单词了,到140岁时离不开互联网了。因为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的时代变迁我们会发现社会一直在进步,如果我们不勤奋,那么我们就随时可能在中间的年岁时被社会所淘汰,找不到工作的前提下,你还有这么几十年怎么活?所以你得不断的学习啊,或许一生学习也挺好。

  可是面对婚姻,如果活到八十岁,白头偕老要经历五六十年,可是现在的年轻人,对婚姻可真的是一点都不凑合,如果你能活到150岁,那么婚姻你就得经历120年,那这120年里你的妻子爱人会有什么样的改就,她可能最开始三从四德,之后做文艺女青年,从女战古变成铁姑娘,还从勤俭持家变成买买买的辣妹,这中间必须得经历无数人生价值观的变迁,你们才能达到极度一致,那要是万一有一次吵架呢?当某一方吐出你还记得一百年前你和我说过的话吗?哈哈,想到这里,你觉得这个婚姻有意思吗?

  在远古时代,我们的社会形态经过无数的打杀也不会有很大的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朝廷的变迁,而夫妻婚姻生活等,不会对每个人的社会价值观带来太多的改变,可是现在社会不一样了。150年可以变化特别的多,改革开放也才40年,我们的祖国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不管男还是女,其社会价值观和我们的父辈们有着南辕北辙的区别,但要是当一个人经历150年这样的历史变迁的时候。

  你线岁的时候还能坚持一颗学习上进的心,你真的可以与时俱进,你真的可以和晚辈完全没有代沟,你真的可以很容易的不接受新事物就能找到工作,你真的没有工作就能养活自己?哈哈,想到这些,不知道你怎么看待长寿这个问题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14/969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