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上的P、R、N、S、D、M代表的是什么意思?一句口诀教会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国内有车的人越来越多,许多新买车的人都会不约而同的选择自动挡汽车

  现在国内有车的人越来越多,许多新买车的人都会不约而同的选择自动挡汽车。自动挡与手动挡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开起来操作要简便很多。例如手动挡加速的时候需要先踩油门加速然后再踩下离合器把档位挂到与速度相匹配的地方。而自动挡则要简单得多,平时无论加速减速都只要挂着D档踩油门或者踩刹车控制速度就行了。自动挡的D档代表的是前进挡。但自动挡除了D档,还有很多其它的档位,除了D档外,自动挡的P、R、N、S、L、M档你们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如果你不知道也不用着急,一句口诀就能轻松教会你!

  关于自动挡各个档位的描述,其实是有一句口诀能综合概括的。这句口诀就是:P停,R倒,N空,D走,S飙,L爬,M手。下面我们来一一解释一下。P停代表的是P档用于驻车的意思,P档是自动挡的驻车挡,当档位挂入P档以后,变速箱齿轮锁死,车轮被固定,可以防止汽车溜车。长时间停车,自动挡应该挂入P档,在下坡路段停车时,应该先拉手刹才能把档位挂入P档。

  R档是倒车档,与D档的作用相反,车辆倒着行驶的时候才会用到R档。一般在停车或者是掉头的时候,我们才会用到R档。在日常用车时,应该把车停稳后再把自动挡档位挂入R档,否则就会伤害变速箱的寿命。N档是空档,空档平时用得不算特别多,临时停车的时候可以把档位挂入空档。

  D档是前进挡,汽车正向行驶时都要用到D档,这个相信开过自动挡汽车的人都知道了。S档则是运动档,飙车或者要短时间加速的时候,就可以把档位挂入S档。比如说自动挡汽车超车的时候,或者是起步的时候,亦或者是上小坡的时候。L档则是爬坡档,自动档汽车要爬一些比较抖的陡坡的时候,此时就不可以乱加速冲上去了,而应该用到速度较慢的L档爬坡。最后一个是M档,M档是自动挡的手自一体模式,当人们想要体验一把手动挡的操控感的时候,就可以使用M档。M档和传统手动挡的操作方法是差不多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4/1455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