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江西青年志愿者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民航资源网2013年12月9日消息:“快来看,好多穿红马甲的人”“‘爱在东航’,东航人又来送温暖了”12月8日的上海路半边街社区,一支身着“爱在东航”红马甲的队伍显得格外抢眼,他们是来自东航江西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是为援建书屋、看望孤寡老人而来……  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分公司团委来到每年定点扶持的上海路半边街社区,了解孤寡老人情况及社区的需求

  民航资源网2013年12月9日消息:“快来看,好多穿红马甲的人”“‘爱在东航’,东航人又来送温暖了”12月8日的上海路半边街社区,一支身着“爱在东航”红马甲的队伍显得格外抢眼,他们是来自东航江西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是为援建书屋、看望孤寡老人而来……

  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分公司团委来到每年定点扶持的上海路半边街社区,了解孤寡老人情况及社区的需求。当了解到社区正在建造青年少年活动室,目前图书还很缺乏时,分公司团委立即展开行动,动员分公司全体员工自发捐献书籍,短短的一星期,就筹得各类书籍1000余本。同时,为8户困难家庭购置大米和食用油。

  12月8日,30余名青年员工代表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在分公司团委的带领下,一路步行前往半边街社区。沿途,志愿者们还热心地为遇见的每一位老人派发“爱在东航”环保袋,倡导环保理念。到达社区后,社区吴主任像老友一样招呼志愿者们,在进行短暂的捐书仪式后,志愿者们跟随吴主任来到孤寡老人们的家,与老人们话家常,聊保健,送上大米和食用油以及新年的问候。一位拥有50多年党龄的胡奶奶,曾获得全国级劳模,现双腿行动不便,每个月仅靠320元的退休金及低保金渡日。但她为人乐观,当跟志愿者们讲到自己的过去时,她激动不已,她告诉志愿者们,要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儿女。表示自己虽然退休金不高,但党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经常有人来看她,给她送温暖……据吴主任介绍,胡奶奶等孤寡老人都是该社区的帮扶对象,她们虽然生活清贫,但从不向领导要这要那,还总是很热心地为社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一上午探望的8位老人,她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对党和国家的高度认可,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客舱部缪越说道,老人们这么大年纪,都是老党员,好几个都有80多岁了,还在不求回报地为社区做义工,真的难能可贵;飞行部张莉表示,老人们虽然生活困难、补助金也不高,有的甚至还行动不便,但大多乐观、积极向上,特别是老人们大多是党员,党性观念极强,自己都被感染了,使自己想要入党的愿望更加强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14/1134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