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王光忠:创新现代教育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济南参会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泰安代表团的代表们这两天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发言,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在济南参会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泰安代表团的代表们这两天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发言,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山东省人大代表、新泰市青云街道福田社区党委副书记、山东福田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要继续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创新现代教育理念,扩建提升教学规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光忠表示,民办教育在解决学生入学难、增加教育服务供给、促进教育均衡、推动教育现代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民办教育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十九大报告更是强调“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为民办教育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和机遇。同时,民办教育发展也面临一些不可忽视的瓶颈和困难:一是资金投入巨大,为了办好优质教育,在土地、校舍、设备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二是工资负担沉重,教师工资支出越来越高,使得资金运转困难。三是人员队伍不稳,特别是一些高学历人才入职后,因没有编制,致使思想不稳定、工作不安心、人才难留住。因此,建议出台更“硬”的支持措施,加大对民办学校的扶持力度。

  王光忠告诉记者,新一轮机构改革正在大力推进,对基层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建议进一步改进方式、转变职能、提升效能。实事求是分析研讨,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促进山东省教育改革政策落地生根。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3/1258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