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幼儿园被收编就算教育改革成功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务院办公厅在1月份下发文件前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在全国陆续展开

  国务院办公厅在1月份下发文件前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在全国陆续展开。春节前,在江苏省徐州市下辖的丰县,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行动拉开序幕,有民办小区幼儿园在被勒令收回改为公办,钥匙被强制收走后,直到春节后,补偿方案仍未达成书面意见,而公办园的接管也未落实。2019年1月21日,丰县融耀新城小区幼儿园办学者盛明辉突然接到县教育局通知,幼儿园要移交给当地公办园接管。当天,小区物业经理就带人换下了幼儿园大门的门锁。接管的公办园派来两名保安守在幼儿园大门前。(财新网报道)

  目前,我国对于学前教育的管理,已经搭建起基本框架,不少地区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也开始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然而根据新闻的报道,此次幼儿园的移交,是存在问题的。首先,虽然强收了幼儿园,却没有出台相关的安置措施,导致幼儿园难以正常运行,家长拿到了退费,孩子却无园可入。第二,关于强收之后的赔偿问题,至今仍然没能解决。据调查,该幼儿园的投资近400万元,如果得不到任何补偿,全部打了水漂,显然十分不合理。

  由于我国正在发展普惠性质的幼儿园,因此大部分民办幼儿园关停,是个大趋势,但着并不意味着要以强制的方式,收走民营幼儿园,这是对政策的曲解和滥用。(赵文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2-23/1263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