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教研究》发布2018年高等教育研究最具影响力高校名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杨雨 吴奕 记者 万凌云)19日,记者从江苏大学获悉,近日,《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完成对2018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的统计分析,并发布了2018年高等教育研究最具影响力高校名单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杨雨 吴奕 记者 万凌云)19日,记者从江苏大学获悉,近日,《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完成对2018年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的统计分析,并发布了2018年高等教育研究最具影响力高校名单。名单显示,江苏大学发文量22篇,位列第21位。

  据介绍,《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自2003年起开展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统计分析工作,至今已持续16年,每年在第4期刊物上刊发统计结果。旨在提升高等教育研究质量,繁荣高等教育学科建设,推进教育科研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促进教师执教水平提升。

  记者获悉,此次统计的范围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2017-2018年)与《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复合影响因子不低于0.9的16家教育类期刊(《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中国高教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高校教育管理》《教育发展研究》《中国大学教学》《复旦教育论坛》《江苏高教》《研究生教育研究》《高教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教发展与评估》)刊载的2234篇有效统计论文(第一作者为高等学校的高等教育科研论文)。

  此外,统计有四个维度:高校维度:包括公办本科高校、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等三类;作者维度:包括活跃作者、作者署名情况、职称结构等三类;课题资助维度;研究领域维度:通过发文的内容阅读,根据标题、主题词、关键词提炼。

  2018年共有430所高校在16家教育类期刊上发表高等教育科研论文,其中有352所公办本科高校发表高等教育科研论文2125篇。此次统计以发文5篇及以上为筛选条件,共有110所高校发文1707篇,这110所公办本科高校被列为2018年高等教育研究最具影响力公办本科高校。

  扬子晚报网(江苏扬子晚报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版权声明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广场邮编:210092联系我们:025-96096(24小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1/1066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