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启动儿童财商大比拼基金定投伴你“童”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智商、情商、财商,一个都不能少

  智商、情商、财商,一个都不能少。针对国内少年儿童成长教育中理财知识缺失的现状,中外资银行、基金公司近来加强了“亲子定投”等与儿童相关的理财教育及产品营销。5月18日,工商银行601398股吧)联手国内32家基金公司,启动“基金定投,伴你‘童’行”活动。

  据工商银行有关人士介绍,这项活动主要针对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活动期间,凡通过工行渠道办理合作基金公司基金定投的客户,都有机会获得工商银行专门订制的精美礼品,同时,办理业务的儿童客户,还可参加工行举办的基金定投“宝宝秀”活动,在网上专区内上传自己的照片,由网友投票和专家评选方式选出奖项并给予奖励。此次参与定投的儿童客户的家长,还将有机会参加工行与资深培训公司、基金公司联合举办的财商教育系列讲座等活动。

  据悉,伴你“童”行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今年一季度,工行与46家基金公司携手共推其基金定投创新产品——基智定投,赢得理财市场的一致好评。

  基金定投现已成为国内儿童理财的最佳产品之一。一个最直接的理由是,基金定投可为儿童未来储备好一笔教育金,用于他们进入高等院校或出国就读。

  与教育险、教育储蓄等其它投资理财方式相比,通过基金定投准备教育金的优势在于资金灵活。一般情况下,基金定投每月扣款额可以是200元或500元,最低可至100元。对于年轻父母来说,能够在不影响生活品质的提前下,为子女准备今后的教育经费。而对事业稳定的中年父母来说,选择周期较短、单月金额较高的基金定投,不仅可以解决子女上大学的费用,在子女毕业后还可以进一步将其转化为创业启动金、购房首付款等。

  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2005年一项关于儿童抚养成本及教育成本的调查显示,以当时物价水平计算,0~16岁儿童抚养总成本约为25万元,如继续追加高等教育支出,这一数字将高达50万元。忽略2005年以来物价CPI持续上涨带来的购买力差异,儿童从出生到完成高等教育所需成本,约为全年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008年末水平的30倍以上。而这一数据仅为全国平均水平,部分地区或城市,其抚养、教育成本与居民收入之比更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26/1082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