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军情环球网军事乌确定卡里莫夫继任者代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驻哈萨克斯坦特派记者 谢亚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4日拉开帷幕,该国将诞生1991年从苏联独立以来的第二位总统

  【环球时报驻哈萨克斯坦特派记者 谢亚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4日拉开帷幕,该国将诞生1991年从苏联独立以来的第二位总统。代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被认为最有希望胜选。

  当地时间上午6时至晚上8时, 乌全国9381个投票点将接受2100多万选民的选票,初步结果将在5日公布。

  参与此次总统选举的共有来自乌四大政党的四名候选人,包括议会第一大党自由候选人米尔济约耶夫、“民族复兴”候选人阿塔穆拉托夫、人民候选人克特莫诺夫和“公正”社会候选人乌马罗夫。 米尔济约耶夫2003年起连续13年担任总理,从政经验丰富。在卡里莫夫国葬期间,他被任命为治丧委员会主席,外界认为,这是他将继承总统职务的有力信号。9月,乌议会任命代总统,按照法律应代理总统职务的乌参议院主席尤尔达舍夫提议米尔济约耶夫代行总统职务,该建议受到议会各党团负责人支持并一致通过。

  英国广播公司称,担任代总统后,米尔济约耶夫调整了部分卡里莫夫时期的政策,以贯彻自己打击腐败、支持当地企业发展的承诺。此外,他与邻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就水源、领土等争端进行谈判,以缓解紧张的关系。但许多分析认为,米尔济约耶夫整体上将延续卡里莫夫执政时期的政策。

  米尔济约耶夫近期详述执政理念时说,内政方面,他认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延续卡里莫夫制定的政治、社会、经济改革方针,以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确保国家竞争力。他还在此基础上提出稳定宏观经济、保证中小企业发展等六大优先任务。在外交上,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乌将首先加强与俄罗斯、中亚各国以及其他独联体国家的关系,与美国的互利和建设性合作也被放在优先地位。对华关系方面,米尔济约耶夫表示,中国是地区近邻,在解决中亚和全球问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乌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美联社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人口最多的国家、资源丰富又毗邻阿富汗,俄罗斯、美国和中国均视其为有战略意义的国家。哈萨克斯坦德国—哈萨克大学社会与政治科学系教授布尔纳舍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不管未来谁在乌总统中胜出,卡里莫夫生前的基本政策都将得到延续,新一任乌总统在推进国家不断发展的同时,将保持与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

  乌兹别克斯坦独立以来一直担任总统的卡里莫夫今年9月去世,享年78岁。根据乌法律,新一届总统的任期为5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米尔军事苹果版_米尔军事iOS版免费-太平洋中心下一篇:新西兰米尔佛德峡湾 不曾走过的“中土世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16/926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