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维、新视野、新方法——构建中国特色传播学学术话语体系”学术对话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传播学学术话语体系,是新时代赋予传播学者的使命和担当,也是当前在数字化全媒体背景下,中国传播实践和交流格局革命性变化所提出的重大现实要求

  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传播学学术话语体系,是新时代赋予传播学者的使命和担当,也是当前在数字化全媒体背景下,中国传播实践和交流格局革命性变化所提出的重大现实要求。抓住机遇,顺势而进,加快推动中国特色传播学学术话语体系构建,激励独创性的理论贡献,回应时代和现实的呼声,提升中国传播研究的整体水平和质量,扩大中国传播学在全球的影响力,已具有前所未有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藉此,《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拟于2019年6月28日-29日,在上海复旦大学共同举办“新思维、新视野、新方法:构建中国特色传播学学术话语体系”学术对话会。

  总体而言,中国传播学研究是与中国改革开放同步共进。在四十年的历程中,关于中国传播研究的本土化问题,始终伴随左右,诸种讨论绵延不绝,为我们当前的讨论,提供了一定基础。但是,本次对话会更期待立足现有的传播实践及其学术发展的新情境、新面貌、新格局,对于一些具有根本性的问题,诸如传播尺度和研究预设、媒介变革、传播形态与研究范式、新媒介与中国经验的理论表述、未来中国传播研究的路径、方法和方法论等等方面,有较为全面深刻的思考和剖析,提出具有思想性的洞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6/1198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