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衣食住行通过科学未来有哪一些改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科技”了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科技”了。现在的衣食住行,通过科技比以前发展变化很大。衣、食、住、行,稍微一挖,就是大把大把与科技有关的。眼前随便走过一个人,身上总有手机、各类IC卡或者MP3随身听……哪怕是一颗最普通不过的纽扣,也会找出些最新科技的影子来。以后还会有更大的变化和进步。如:

  衣——穿的是纳米材料所制造的衣服,把某种矿物质的纳米微粒混入纤维,制成T恤可持久释放负离子,穿上后仿佛让人置身野外,有一种清新之感。这就是纳米服装的神奇功能。将纳米技术应用在纤维上,可研制出多种具有抗紫外线、抗菌、保暖、导湿等功能的“纳米衣”。未来的洗衣机可在衣服洗完甩干后收入专门的烘干箱里快速烘干。 高科技防弹衣,会像盼望 的一样,它刀枪不入、风雨不侵。电脑为你量脚定鞋 ,根据电脑显示的脚的相关数据,定做你的格外合适舒适的鞋。

  食——吃的是太空物种。种植自动化,生产出各种适合人的口味,有均衡营养的粮食。美味可口,而不会对身体有不好影响。如猪肉可好吃,但不会引起高血脂等。用纳米技术做成新型塑料,可以用它来制成“抗菌”餐具,不仅无毒无害,废弃后还能自动降解。未来的厨房用具,都是整合的专用电器,有洗菜切菜的机器,还有自动烹饪的机器,自动化高到只需提供原料佐料,然后在相关菜谱按键上揿一下就等着开饭了。

  住——住的是智能化别墅。阳光、气温、湿度全部自动调控。吃喝拉撒,打扫卫生,机器人自动完成,成为最听话,最会服务的保姆。用纳米技术处理后的一种纤维,可做成“阻燃织物”,用它做窗帘、做墙纸,遇上着火,竟然不会燃烧,防火于未“燃”,让人住得安心安全。集多种功能为一身的超小型浴室。首先在它不用的时候,只是一个水槽,但使用的时候旁边的箱子可以马上便成一个浴缸。“野外之家”,可小型,容易携带,用太阳能或风能,自动化调温。”不但要能遮风挡雨,而且温暖舒适。

  行——天空飞的,地上跑的都会进步。纳米技术制成的一种汽车膜,将它贴在挡风玻璃上,可自动挡开飞溅而来的雨水。 船上要装GPS定位系统了,如果船遇上危险情况,一呼救,水上指挥中心将通过GPS系统立马就能找到你的准确位置,救援人员将在最快的时间赶到。会有各种家庭用小飞船,直升直落,街道、庭院可起降,公路不再拥堵。

  发展变化,很多很多,真是,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高科技是时代的必然,理想的境界必然会达到,高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与舒适。今天人们利用的技术和知识,不断发展创新。高科技不是一个单项技术,而是科学、技术、工程最前沿的新技术群。这个群体的各种成分,互相影响,互相补充,互相促进。同时,由于高科技是与高技术产业连结在一起的,因此它又是科学、技术、生产一体化的生产体系,并且受到市场的大力推动。 高科技浪潮冲击着、改变着人类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2-19/1226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