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化局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成功

来源: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3月7日,中铁电化局西安电务公司参建的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项目在沣东自贸园站站至上林站右线成功架设接触网第一条导线。随着三站四区9个锚段共计2200米长的导线架设完成,标志

 3月7日,中铁电化局西安电务公司参建的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项目在沣东自贸园站站至上林站右线成功架设接触网第一条导线。随着三站四区9个锚段共计2200米长的导线架设完成,标志着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供电项目接触网作业全面展开。

图片1.jpg

图:导线架设现场

此次施工的接触网导线采用镀锡铜银合金材质,沿轨道上方的汇流排进行架设。由于接触网是关系到地铁列车能否正常运行的重要系统,也被称为地铁运行的“生命线”,供电系统项目部精心准备,合理安排,提前制定架线方案,确保首次接触网架线一次成功。

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面对工期紧、站前施工单位影响大、交叉作业严重等困难,项目部围绕“保开通、促开工”的总要求,讲安全、重质量,抓关键、上水平,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进度管理,整合优质资源,重点协调击破,不等不靠、倒排工期、“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全体参战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宵衣旰食,先后优质高效完成接触网“第一杆”组立,变电所、环网电通等工程节点。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系统工程东起已开通运营的后卫寨站,西止沣河森林公园,全线共建4座车站,全线共设立两座牵引混合变电所,两座降压所。中铁电化局西安电务公司承担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沣东自贸园站至森林公园站三站四区间正线、西咸车辆段及灞河停车场改扩建供电系统、玉祥门至后卫寨既有线12余公里既有线环网电缆工程、专用通信系统、公安通信系统、乘客信息系统、信号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安防、计算机网络等系统施工。

目前,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项目施工正处于攻坚阶段,接触网导线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施工作业面进一步展开,施工进入白热化阶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09/1338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