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离开后的第6年CBA全明星如何再度点燃青岛篮球的热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月13日晚,2018-2019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落下了帷幕

  1月13日晚,2018-2019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落下了帷幕。虽然本次赛事泛善可陈,缺少亮点,未达到外界的期待,但这仍是全国知名体育城青岛举办过的规模最大的篮球赛事。它的举办对于青岛来说,意义非凡。

  就在全明星周末短暂的时间里,中国最高水平的篮球运动员欢聚一堂。他们走向了青岛的街头,乘坐着青岛地铁,参观青岛五四广场和极地海洋世界,与更多的青岛市民,进行着亲切的互动,让他们感受篮球所带来的魅力。

  这一次,篮球通过CBA全明星赛,再次点燃了青岛这座城市的热情。而上一次有这般影响力的,还是6年前的麦蒂。

  “麦蒂抵达青岛的当天,有2000多人去接他,青岛流亭机场国际候机厅几乎都装满了。青岛俱乐部找了十多个青年队的球员来协助,才开出了一条道路,让麦蒂走了出去。”虽然已经过去了6年,但是《青岛晚报》体育记者王大伟回忆起麦蒂刚来青岛时的场景,就好像是昨天刚发生的事情一样。

  2012年10月,麦蒂加盟CBA青岛队的消息震惊了中国篮坛,这也是CBA历史上迄今为止名气最大的一名外援。麦蒂的加盟,在青岛同样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麦蒂在青岛住宿的酒店楼下,一直都会有很多球迷在寒风中守候;青岛那年的球市也相当火爆,能够容纳12000人的青岛队主场国信体育馆几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麦蒂也被评为了青岛年度十大体育人物。虽然在12-13赛季,青岛队的成绩位居CBA倒数第一,但是这并未影响青岛球迷对麦迪和篮球的热情,他们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了职业体育超级明星和篮球所带来的影响力和震撼。“麦迪在青岛时期的篮球热潮,是在青岛体育史上从没有过的,在全国也是少见的。”王大伟这样认为。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麦蒂离开青岛,青岛球市很快陷入了沉寂,青岛主场的上座率一两成更是家常便饭,黄牛的票价一降再降甚至买一送一都没有人愿意去买,与麦蒂在时形成了强烈的反差。麦蒂的离去和惨淡的成绩让青岛篮球速度陷入了低谷,不再被很多人关注。从那时至今,除了14-15赛季李秋平率青岛队杀进CBA四强再次引爆青岛球市,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青岛球市都趋于平淡。

  直到去年10月,青岛拿下了2018-2019全明星周末的举办权,篮球再次点燃了青岛的热情。各大球迷群纷纷热议,“之前一直希望青岛能举办一次大型篮球赛事,这次青岛能够承办CBA全明星赛,在激动之余也很为家乡感到骄傲。”身为10年青岛球迷的小曾难掩内心喜悦之情时说道。

  社会各界也开始纷纷了解和关注本次青岛全明星周末。“不仅是体育从业者,连很多跟体育接触不多的人都在讨论这项赛事,很多青岛人都在关注它。”王大伟说道,并笑称很多朋友问他要票。

  据了解,本次全明星赛的球票在大麦网开售一小时内便售罄。一张180元的门票被黄牛炒到400多元,1080元的门票价格翻,可见本次全明星赛球市有多火爆。青岛这座城市的篮球激情,这一次被CBA全明星赛重新点燃。

  在青岛拿下CBA全明星周末举办权之后,前期工作也随之开始进行紧锣密鼓的筹备。

  在距离全明星赛开赛前两周,一趟青岛地铁3号线的“CBA全明星周末专列”悄然上线。在这趟青岛客流量最大的一趟地铁里,车厢地板采用了篮球场地板的效果,座椅使用了正赛首发10名球员的球衣打造而成,南北区球衣座椅分立两侧,墙面和车门采用了正赛首发球员的形象装饰,专列车相连接处的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LOGO十分醒目,让青岛市民在车厢各个方位都能感受到CBA全明星周末带来的魅力。

  除了青岛地铁车厢,在青岛机场、高铁站、公交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也都随处可见本次全明星周末的宣传广告。就连在青岛最繁华的香港中路上,也能看到高楼大厦上在播放全明星赛宣传视频,这对本次赛事做到了强有力的预热宣传。

  本次全明星周末在青岛地区的宣传工作,是由青岛国信集团协助CBA公司完成的。据了解,青岛国信集团采用“线上+线下”多举措,开展本次全明星周末的宣传。“在线上,我们立足青岛本地媒体,加强省内主流媒体的联动,主动出击与国内体育专业媒体合作。同时,利用俱乐部自媒体强化与球迷、媒体的互动。这次宣传涵盖了从传统纸媒、电视台、广播电台、门户网站等多种传播途径,利用各媒体之间互相联动、造势,做到媒介资源多样化。”国信集团的工作人员这样介绍道。

  在线下,国信集团配合CBA公司,联系组织了在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在三所高校开展的全明星周末校园嘉年华活动。同时比赛场馆周边道路区域进行氛围营造,并通过户外大屏等广告资源对本次全明星赛进行预热宣传。在本赛季青岛队常规赛主场赛事期间,青岛国信双星俱乐部通过全员参与中场游戏的环节,展开本次全明星赛票务宣传活动。在全明星赛开始之前,青岛男篮总经理张北海亲自为青岛公交车司机、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球迷送上全明星赛门票,让更多领域的人,能够亲临现场观战,体验全明星赛所带来的魅力。

  据了解,青岛市政府十分重视本次全明星赛,并寄予了很大支持,由青岛市体育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成立赛事保障小组,落实公安、电力、网络、氛围营造等工作。再加上国信集团从基础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到全覆盖式的媒体宣传推广,很大程度上提升了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地区的影响力,让更多青岛市民关注到了本次赛事。

  CBA全明星赛的顺利举办,让篮球项目在青岛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同时它对青岛民间篮球的发展,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众所周知,青岛是中国知名的足球城,也被誉为“帆船之都”,足球和帆船,是青岛体育的两大标签。然而,青岛的民间篮球事业,也发展的如火如荼,与足球和帆船相比,可以说丝毫不逊色。

  据统计,青岛民间篮球赛事的数量要远远超出足球赛事。政府层面主导的赛事主要有青岛球王赛和山东省百县篮球赛,青岛篮协每年也会举办春秋季篮球联赛。而在民间自发组织的联赛里,最火的是全民联赛。全民联赛每年历时4-5个月,按照队伍的水平分了四个级别,有将近200个队伍参加,全民联赛有专业的网站和技术统计,运营方面相当成熟。同时企业组织的篮球赛更是数不胜数,没到周末青岛一块篮球场地难求。青岛地区有越来越多的篮球爱好者,参与到了青岛民间篮球赛事当中。

  青岛的民间篮球与本次CBA全明星周末,同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这次全明星赛作为一次标志性事件,有利于打造青岛的城市篮球氛围。能承办全国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提升了青岛篮球的知名度,向外界展示了青岛在篮球方面的办赛能力,能够吸引到更多篮球赛事和投资方,从而推动了青岛篮球市场的发展。”一位青岛体育局的工作人员谈全明星赛给青岛民间篮球带来的影响时说道,同时他认为:“全明星赛的举办,一定程度上会让青岛的篮球爱好者有自豪感,更多家长会让孩子参与到到篮球运动当中,对民间篮球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

  据了解,青岛国信集团将会借助全明星赛的余热,计划今年在青岛兴建一座篮球公园,并开办NBA训练营。青岛国信双星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表示,举办全明星赛并投资篮球事业,就是希望篮球能够成为青岛市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目标将青岛打造成一座“篮球城”:“希望青岛市民不仅能够在赛场看球,要能让更多人去球场打球,感受到篮球带来的激情。”张北海这样憧憬道。

  CBA全明星赛在青岛的顺利举办,让青岛篮球跟帆船、足球等领域达到了同样的高度,他们正一同促进着青岛体育的繁荣。

  CBA全明星赛,作为一项重要赛事,它的举办,让青岛再一次受到了全国体育圈的广泛关注。这次赛事,也为青岛体育史书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篮球作为一项运动,有着独特而又强大的魅力。它对这座全国知名足球城和“帆船之都”的影响,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22/1021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