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须知:这9所“超牛”综合类大学甩财经大学”几条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家好,我就是在校业余时间兼职家教,并用过来人的经验,陆续帮助了许许多多名高中生,走出迷茫的清华大学的王丽丽学姐!  在近些年来高考选择专业的时候,金融类专业作为一个大类非常受到众多家长和师生的追捧

  大家好,我就是在校业余时间兼职家教,并用过来人的经验,陆续帮助了许许多多名高中生,走出迷茫的清华大学的王丽丽学姐!

  在近些年来高考选择专业的时候,金融类专业作为一个大类非常受到众多家长和师生的追捧。这个专业作为一个热门专业毕业以后不仅可以有很好的就业前景,而且其工资在众多专业中也不算低。

  而全国拥有金融专业的学校有近400所,一种是专门的财经大学,另一种是综合类的大学。

  因此很多人为了选择这个专业而选择一所财经类的大学。或者选择了一所财经类专业非常强势的“211工程”“985工程”综合类大学。也有人因此而犹豫不决。

  其实,很多童鞋的原因,无外乎上课听不懂、下课学不会,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陷入无论多努力,就是学不会的恶性循环怪圈!

  关注学姐公众号(高中生学习资料库),在公众号内回复5005,每日都会有学习技巧、经验方法、励志故事等!

  不知道是比较专注财经类专业的大学强一点,还是“211”“985”综合类大学强一点。

  一、专门的财经大学在我国,最著名的财经院校就是有着“五财一贸”之称的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这几所财经大学可以说是我国最好几所财经大学,也是金融学科最强的财经大学,其对金融专业的人才培养具有很深厚的经验。

  即他们对本科生的培养非常有经验,可以培养出非常优秀的金融专业的本科人才,但是在比较高端的人才培养方面相比本科来说就比较差了。

  其主要原因是这些学校的教学资源并不很多,对高端人才的培养也比较力乏,因此其大量的资源都用在对本科人才的培养上,因此研究生相比本科生就差上很多。

  从分数上来看,选择财经大学的性价比要高一点,因为读一所财经大学的金融专业要比同等类的“985”“211”大学低一些。

  而且财经大学基本都是同类的专业,因此不但有非常浓厚的学习氛围,而且可以认识更多的师兄师姐,在以后找工作以后也会更加便利。

  二、“211”“985”综合类大学在综合类大学中,金融类专业非常强的除了“双子星”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之外。

  还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等。

  这些大学的高考难度都是我国排名前二十的存在,非常高的分数线也带来非常高的回报。

  这些国家重点工程的大学国家对其是非常的重视,会为其倾注大量的教育资源和政策扶持,而且这些大学都是百年名校,其底蕴是非常深厚的。

  因此在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教育上都是非常强的,而且每个大学都有实力很强的研究生院,对研究生的培养非常有经验且很有保障。

  而且从长远角度来看综合性大学的财经类专业更有优势,首先综合类大学因为专业很多。

  其培养人才更加全面,人才的综合素质和知识面更宽,且金融专业就是需要综合素质很高的人才。

  而且在现在的大数据时代,计算机能力对金融专业的人才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还需要有非常强的数据分析能力。

  因此金融专业对综合素质的人才拥有更强烈的需求,所以研究生更加适合综合类大学。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是丽丽学姐,想阅读更多关于高考的走心好文、前辈经验以及清华北大高分答题笔记,就持续关注学姐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22/179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