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特朗普亲信陷犯罪丑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在北京时间次日凌晨2:00(美国东部时间14:00)公布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纪要,以进一步了解货币政策前景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在北京时间次日凌晨2:00(美国东部时间14:00)公布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纪要,以进一步了解货币政策前景。

  此前,美国央行在8月1日会议后如普遍预期的那样维持利率不变,并对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做出了乐观的评估,表示将继续逐步加息。

  同时,美国央行正在缩减其资产负债表,允许到期证券从资产负债表上剔除,而不是替换这些证券。

  此外,7月成屋销售数据将于北京时间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公布。随后,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将于北京时间22: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30)公布原油库存周报。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跌0.08%,报95.04。

  周二,美元因特朗普的言论承压走低,跌至两周低点94.96。此前,特朗普表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加息决策并不感到高兴。

  周五,鲍威尔将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出席杰克逊霍尔年度经济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债市方面,美国国债价格下跌,推动收益率上升,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升至2.84%,同时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61%。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预测谈判不会取得实质性进展的阴云笼罩下,中美两国官员将重启的贸易谈判。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将率领一个9人团队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在美国时间周三和周四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此次会议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6月出访北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晤以来,两国首次举行正式贸易谈判。

  这场中层级别官员之间的会晤可能是为进一步谈判制定框架。近几个月来,围绕中国经济政策的争端不断加剧,中美两国都准备在周四对彼此的部分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表示,希望中美双方通过友好协商,在对等、平等和诚信的基础上达成互利的、对双方都合适的、解决当前中美经贸摩擦的方案。

  自今年初以来,美国和中国陆续出台了多轮针锋相对的关税措施,且没有缓和的迹象。两国针对彼此价值34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已经生效,另有针对16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将于本周生效。

  特朗普还曾威胁,为减少贸易赤字,保护知识产权,将对价值高达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的长期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在纽约法院听证会上承认犯下八项罪行,包括实施税务欺诈、收取超额竞选捐款、向金融机构提供虚假陈述以及非法接受企业捐款。 

  特朗普似乎与科恩所承认的两项罪行有直接关系。科恩承认其接受了一名总统候选人的指使,向两名女子支付“封口费”。

  祸不单行的是,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负责人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被判犯下8项刑事罪行,其中包括5项税务欺诈指控。马纳福特还被判犯下两项银行欺诈罪和一项未申报外国银行账户罪。

  不过,目前还没有议员呼吁立即弹劾特朗普,共和党议员也没有加入到的批评阵营中。

  华尔街方面,美国股指期货下跌,预示美国股市可能低开。尽管中美两国为期两天的贸易谈判即将拉开帷幕,但投资者正在消化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因其前私人律师和竞选团队主管所遭受的法律影响。

  截至北京时间17:40(美国东部时间05:4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55点或约0.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6点或0.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1点或0.2%。

  今天是美国主要股指自上次下跌20%以来的第3453天,官方数据显示这是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

  华尔街周二收涨,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创下历史新高。以小盘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其他市场反面,欧洲多数主要股票市场早盘交投谨慎,在平盘水平附近小幅震荡,各板块涨跌互现。

  今日早些时候,亚洲股市涨跌互现。中国股市在连续两天涨超1%后回落,而日本日经指数收涨0.6%。

  第二季度财报季已经结束,但仍有多家零售企业将在本周公布财报,将于今日公布财报的零售企业有塔吉特(NYSE:TGT)、劳氏(NYSE:LOW)和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 Brands(NYSE:LB)。

  塔吉特的财报将受到密切关注,华尔街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同店销售额将增长3.9%。最近一年,塔吉特的股价上涨了逾45%。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30/211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