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白宫顾问库德洛称乳制品行业阻碍美加贸易协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白宫经济顾问、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称,乳制品行业继续对美国与加拿大之间正在谈判中的贸易协议形成了阻碍

  白宫经济顾问、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称,乳制品行业继续对美国与加拿大之间正在谈判中的贸易协议形成了阻碍。

  “继续对(美加)贸易协议形成了阻碍的一个词是:‘牛奶’。”库德洛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主持人斯图亚特瓦尔尼(Stuart Varne)采访时说道。“乳制品行业是时候该放手了,让我们的农民们能喘上一口气。”

  此前,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周四与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举行了会晤,试图达成一项协议来让加拿大继续留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中。但据福克斯商业新闻报道,两国不太可能在今天达成协议,加拿大方面的谈判官员将于下周继续进行谈判。

  美国政府周五公布报告称,8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出预期,工资的增长则创下了自“大衰退”(Great Recession)时代以来的最高速度。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这份就业报告显示,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净增20.1万人,失业率则保持在3.9%不变。据彭博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月非农就业人数净增19万人,失业率则预计将会下降至3.8%。

  与此同时,工资增长的表现也好于经济学家预期。对于当前的经济复苏进程来说,工资增长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主要的拖累因素。8月份美国劳工的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2.9%,创下自2009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增速。

  德意志银行(NYSE:DB)的大股东之一海航集团正计划抛售该行股份,而对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来说,现在这家银行正面临着棘手的境况。

  海航集团持有德意志银行将近8%的有投票权的股份,而在最近几个月以来,该集团一直都在寻求出售许多境外投资。据率先报道了海航集团计划出售德意志银行股份这一消息的《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该集团正面临着中国政府的压力,要求其回归核心航空业务。海航集团和德意志银行的公司代表则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自海航集团在2017年2月份首次宣布买入了德意志银行的股份以来,后者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40%左右。此前,海航集团一度最多持有10%的德意志银行股份,但随后在今年早些时候卖出了一部分。

  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周五股价一度大跌10%,原因是该公司的两名高管宣布离职,从而使得离职高管的名单上再添“新丁”。

  特斯拉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Dave Morton)宣布离职,此时距其加盟特斯拉仅有不到一个月。他表示,辞职的原因是“这家公司受到的公众关注的程度”过高。随后,正在休假的特斯拉人力资源总监加布里埃尔托莱达诺(Toledano)也向彭博社表示,她不会再回到这家公司。特斯拉内部的一名人士确认了她将离职的消息。

  美国股市周五刚一开盘,特斯拉股价就大幅下跌了10%,随后则收窄跌幅,到收盘时跌逾6%。与此同时,特斯拉的公司债也面临着压力,定于2025年到期的18亿美元公司债的价格下跌了3个点,至每美元82.5美分,收益率升至8.7%。

  从一家硅谷数字商务研究公司提供的数据来看,市场有关耐克(NYSE:NKE)销售额将因该公司聘请“国歌门”事件争议人物、前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球星科林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代言而遭受重创的猜测看似是被过度渲染了。

  根据旧金山研究公司Edison Trends的数据,在上述消息刚刚传出之后,耐克的线上销售额一开始确实有所下降,但从上周日的美国劳动节长周末假期到本周二为止,其线上销售额则在实际上取得了31%的增长,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增幅为17%。

  与此同时,耐克股价在最初大跌之后也已重新开始上涨。在周五的交易中,耐克股价上涨了1%,而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上涨。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耐克股价累计上涨29%,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标普500指数上涨8%左右。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现在的飞机燃油价格太高了,并表示原油的基本成本应该在每桶52美元左右才合适。

  “我是认为燃油价格过高的人之一。现在的油价在每桶77美元到83美元之间,但应该在52美元左右才合适。”克拉克在接受CNBC主持人Joumanna Bercetche采访时说道。“那些自称油价若为52美元则赚不到钱的人、国家和实体需要另寻出路。”

  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原油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20%左右。到周五收盘时,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桶67.75美元;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33美分,报收于每桶76.83美元,涨幅为0.4%。(星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08/249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