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特朗普搞错经济数据闹乌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美国GDP增速一个多世纪以来首次达到了高于失业率的水平,但根据彭博社核查的历史数据显示,实际上自1948年以来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美国GDP增速一个多世纪以来首次达到了高于失业率的水平,但根据彭博社核查的历史数据显示,实际上自1948年以来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了。

  “GDP增长率(4.2%)一百多年以来首次超过了失业率(3.9%)!”特朗普在周一发布的一条推文中写道。但在对历史数据进行了更加仔细的核查之后,彭博社发现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在美国劳工部开始公布月度非农就业数据以来的70年时间里,GDP增长率(这一数据按季度公布)在20%以上的时间里都高于失业率。政府数据显示,GDP增长率最近一次超过失业率是在2016年第一季度,当时的失业率为4.7%左右,而季度GDP增长率则为5.4%。白宫此前也曾散布过虚假数据,试图美化特朗普在就业和经济问题上的功绩。

  CNBC头条:专家称尽管雷曼破产后银行监管已得到加强,但金融体系仍有弱点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在2008年9月份破产,标志着当时的全球金融危机正式拉开帷幕,而本周是该公司破产的十周年。当时的那场灾难在金融行业内部触发了彻底的改革,但直至今日,有关现在的银行体系是否已经远强于危机之前的问题仍挥之不去。

  “银行体系确实已经被施加了诸多监管,目的是试图使其变得更加安全。因此,与危机之前相比,银行所拥有的资本缓冲已经变大了很多,这就意味着与危机到来以前的时候相比,现在它们能够吸收更多的损失了。”伦敦经济学院教授、曾担任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副行长的查尔斯比恩(Charles Bean)在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其他很多旨在让银行体系变得更安全的监管措施比如说为处理倒闭银行而建立起来的监管机制等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我仍旧认为,就这些监管措施是否能够胜任处理一家大型跨国银行的倒闭事件的任务而言,则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从原则上来说,监管规则确实是存在的,但在实际尝试过之前(我们无法知道这些规则是否真的有用)。”

  风速高达130英里/时的飓风佛罗伦萨(Hurricane Florence)已经加强为四级飓风,令美国面临破坏性的风暴、降雨和洪水风险。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宣布,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中午前后,飓风佛罗伦萨已升级为四级飓风。预计该飓风降雨当地时间周四早上在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附近登陆,并很可能在逼近海岸线之际继续加强。这两个州以及弗吉尼亚州都在为迎接飓风佛罗伦萨做准备,并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在周一早上,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此飓风在通过美国大陆时可能仍将保持强大的风力,并有可能最远渗透至匹兹堡。飓风中心还发出警告称,该飓风可能会在美国东海岸地区带来“威胁生命的内河洪水”和“超强降雨”。

  华尔街正在发出“红灯”信号,预示着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可能无力偿还巨额债务。

  特斯拉股价最近以来大幅下跌,使其登上了新闻头条。但在实际上,真正令人担心的问题可能是,这家电动汽车生产商的公司债价格正在急剧下跌。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定于2025年8月份到期的18亿美元特斯拉公司债的价格已经触及历史新低,降至每美元84美分,相比之下一年以前为每美元98美分,其收益率在这一年时间里上升了近一倍,至8.6%。债券的收益率与价格呈相反走势。

  债券市场上的这种动作表明,投资者对特斯拉的“走钢丝”行为变得越来越担心了。尽管特斯拉股价周一收盘大涨8%以上,但与马斯克发布推文称其计划将该公司私有化的当天以来,特斯拉股价与当时触及的389.61美元的高点相比已经累计下跌了27%。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法官称CBS“绝对”应为CEO穆恩维斯的性侵指控负责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NYSE:CBS)首席执行官莱斯穆恩维斯(Les Moonves)已正式辞职,而对于据称被其侵犯的受害人是否能对他提出起诉的问题,法官安德鲁纳波利塔诺(Andrew Napolitano)在周一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表示:“通常而言是可以的。我之所以会说‘通常而言’,是因为我不知道这些指控有多久了。”

  在当地时间上周日晚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宣布穆恩维斯将于本周一离职。穆恩维斯在当时发表的声明中称:“我将不再担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即时生效。”

  纳波利塔诺还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可能由于上述指控而承担法律责任。“莱斯穆恩维斯被指滥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向其赋予的权力,那么该公司是否应该为此负责呢?那是绝对的。”

  美联储周一公布报告称,7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消费者信贷增长166亿美元,总额达到了3.91万亿美元,年化增长率达到了5.1%。相比之下,Econoday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139亿美元。另外,6月份经修正后的数据为为增加85亿美元,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为增加102亿美元。

  信用卡等循环信贷在7月份仅小幅增长,增幅只有1.5%,但扭转了6月份下降1.4%的走势。汽车贷款和学生贷款等非循环信贷则在7月份大幅增长6.4%,创下了八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相比之下前月为增长4%。美联储的这份报告不包含抵押贷款债务数据。

  经济学家称,消费者信贷在假期前后和5月份实现了大幅增长,但整体上则一直都呈现出小幅下降的趋势,这就引发了市场有关消费者支出是否将可在未来几个季度时间里继续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的担忧情绪。在今年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长了3.8%,部分原因是受到了特朗普减税政策的支持。另外,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工资增速加快,这可能有助于提高消费者支出。(星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1/266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