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早会要做个两分钟的财经播报给我个最近的财经新闻要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17日(星期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3月17日(星期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紧接着,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机构改革,重点是抓紧把政府职能转变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3月20日上午,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确立今年工作的重心: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促进经济转型3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今年一季度储户、企业家、银行家三份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宏观经济热度回升,银行家和企业家的信心指数也继续提高;企业经营和盈利状况总体稳定,市场需求向好,贷款需求上升,企业运转良好。同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在稳定出口的同时,将通过优化进口关税结构,调整鼓励进口产品目录,利用财政、金融等多种手段促进进口增长。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达240184.99亿元,1月新增3515.06亿元,创2011年4月以来月度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增量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增量与全口径外汇占款增量相差巨大。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1月全口径外汇占款新增6837亿元,当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增量占全口径外汇占款增量的比例仅为51%,这在以往较为少见。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连续第五周净回笼,且净回笼规模由上周的440亿元扩大至470亿元。不过,从货币市场利率波澜不惊甚至有所下行来看,公开市场回笼小幅回码并未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构成明显冲击。分析人士指出,春节过后央行重启正回购、公开市场持续净回笼的直接原因在于外汇占款的显著好转,而当前资金面保持相对格局,依旧显示出中性货币政策基调下,央行温和对冲、维护流动性适度充裕的态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5/284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