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1129晨会:商业银行超额放贷将受处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股市昨日大幅飙升,原因是美联储(Fed)副主席唐·科恩(Don Kohn)发表了一番讲话,让投资者看到了一个明显的暗示:除非市场环境改善,否则,美联储准备在下个月再次降息

  美国股市昨日大幅飙升,原因是美联储(Fed)副主席唐·科恩(Don Kohn)发表了一番讲话,让投资者看到了一个明显的暗示:除非市场环境改善,否则,美联储准备在下个月再次降息。身为美联储二号人物的科恩表示,美联储将“灵活而务实地”对待金融市场状况恶化给经济增长带来的新风险。他的这番言论推动美国股市重振旗鼓。道琼斯指数大涨331 点,涨幅2.55%,标普500 指数大涨2.86%。

  昨天,国家发改委再次就成品油保障问题下发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采取措施,对北京等地实行敞开供应(不限售、不限量)。

  国家发改委在通知中明确要求中石油、中石化对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地区,以及京珠、京沪、京福、沪瑞、粤赣等跨省高速公路沿线,实行敞开供应(已从本月24 日起执行);对云南、广西、浙江等供求矛盾突出地区,逐省区研究采取紧急措施,增加资源投放。目前,中石油已经增调云南柴油2 万吨、广西柴油7000吨,中石化对云南市场柴油的投放量同比增长27%,以保障两省区食糖生产;对供需矛盾突出的地区,重点安排好城市公共交通等成品油供应工作;对运送时令、鲜活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物资的车船保证供应。

  此外,国家发改委还要求中石油中石化减少化工用油,增产柴油,组织两公司与东三省、山东等地的地方炼厂开展合作,向符合条件的地方炼厂提供原油,收购其合格的成品油。对囤积成品油,特别是有油不卖,擅自停供、限供、转手加价倒卖以及白天不卖晚上加价倒卖等行为,国家发改委将严厉打击,并对情节严重的案件予以曝光。

  备受关注的能源法即将揭开“神秘面纱”。能源法起草组27日宣布,决定从2007年12月1日开始,通过新闻媒体和互联网等渠道公开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能源办副主任、能源法起草组秘书处负责人、专家组组长徐锭明在座谈会上说,目前能源法起草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将进一步进行修改,争取年底形成送审稿。

  据悉,作为我国能源领域的基本,能源法起草工作从一开始就坚持广开言路、集中民智、开门立法,自2006年5月起,采用调查问卷等方式,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征求社会公众对能源立法的意见和建议。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收到各类反馈意见共计4000余条。徐锭明表示,能源法起草组对反馈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并积极吸纳和借鉴。

  中国银行业监管部门向各商业银行下发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对明年全年的贷款发放进行合理分配,否则将面临处罚。这表明政府可能考虑把行政控制作为防止经济增长过热的重要手段。

  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行长助理易纲上周与国内21 家政策性银行和主要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士召开了会议,会上要求各银行按季度合理控制贷款发放额度。

  会议备忘录表示,如果信贷发放得不到控制,政府可能将采取严厉的宏观调控措施,而届时受影响最大的将是商业银行。

  近几周来,中国政府已要求银行将贷款规模控制在限度范围内。例如,要求部分商业银行将截至年底的贷款余额控制在10 月底的水平。在年末迫近之际,上述措施将对中国经济造成多大影响尚不清楚。

  分析师认为,相对于大规模加息措施,行政控制似乎已成为近期政府控制经济增长过热的主要手段,以此防止本已过热的国内经济在年内最后几个月因信贷发放而进一步快速增长。

  各银行被要求第一季度完成全年贷款目标的30%-35%,上半年完成60%-65%,第三季度末完成全年目标的80%-85%,其余部分纳入第四季度。尽管各银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灵活掌握,但大量超额发放信贷将面临处罚,如购买央行发行的定向票据或向央行交纳特别存款。

  亚洲汇市周三,美元/日圆走低,因日本股市下挫促使短线投资者获利回吐;若有关美国经济状况欠佳的担忧持续存在,该汇率将可能延续跌势。

  随着有关全球信贷紧缩的担忧有所减弱,亚洲汇市早盘,美元自11 月22 日以来首度攀升至109 日圆上方。然而,这波涨势很快回落,日本股市的下挫随即对美元构成打击。

  东京的交易员们表示,如果全球股票价格受美国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拖累而持续下跌,美元可能重新跌向107.00 日圆。

  Resona Bank 高级交易商Hiroshi Imaizumi 表示,许多投资者仍警惕着美元的下行风险,所以美元一上涨他们便赶紧趁机进行获利了结;只要有关全球股市下跌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持续存在,美元兑日圆就可能继续缓步走低。

  Imaizumi 称,随着年终临近,包括基金在内的许多短线投资者很快将开始结清头寸,这也可能加重美元的下行压力。他补充道,现在很难相信美元年内能升到110.00 日圆之上。

  继建设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后,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也有望于近日浮出水面。将出台的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将以此前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为蓝本,将“有限产权、政府优先回购”等关键点纳入其中。

  据《意见》规定,“过去享受过福利分房或购买过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不得再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已经购买了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又购买其他住房的,原经济适用住房由政府按规定回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 年,购房人可转让经济适用住房,但应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具体交纳比例由城市人民政府确定,政府可优先回购;购房人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后,也可以取得完全产权。”并且,根据《意见》规定,今后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要控制在60 平方米左右。“上述条款都可能纳入《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即将出台的管理办法,可能将对“经济适用房转让须向政府交纳的土地收益价款”、“经济适用房建设的金融支持办法”、“经济适用房建设和租赁的税收支持政策”等一系列相关事项进行细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5/285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