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财经新闻汇总:外围股市不带A股玩齐大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根据国务院部署,为支持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聚焦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人民银行决定统一对上述贷款增量或余额占全部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

  根据国务院部署,为支持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聚焦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人民银行决定统一对上述贷款增量或余额占全部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凡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5%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按累进原则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起实施。

  9月30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0,低于8月0.6个百分点,但仍然连续第四个月超过50.0临界值,显示制造业扩张速度继续放缓。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为52.4,比8月上升0.7个百分点。

  美国劳工部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飓风影响,美国2017年9月非农部门就业岗位数量减少3.3万个,失业率降至4.2%,创下自2001年2月以来的新低。

  飓风“哈维”和飓风“艾尔玛”今年8月底至9月初先后“造访”美国南部、东南部,给当地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数据显示,餐饮业受到的冲击最大,就业岗位数量在全美范围内锐减10.5万个。而在此前的12个月中,餐饮业平均每月新增就业岗位2.4万个。

  大同是晋冀蒙交界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总体规划》实施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识、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坚持经济、社会、人口、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统筹做好大同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结合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逐步把大同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和谐宜居、生态良好、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在“今年以来银行业运行及监管情况”通报会上表示,今年以来,银监会采取了一系列的防风险监管措施。其中,对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风险防控上,严厉严查挪用消费贷款资金,防范房地产泡沫风险。据媒体报道,8月以来,各地监管部门相继发文,强化对消费贷的检查和监管,严控流向楼市。而在近期,北京、江苏、深圳、广州、江西等地的监管部门均拉响了彻查消费贷流入楼市的“警报”,彻查金融机构消费贷走向,对违规行为要求限期改正,引起了市场普遍关注。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今年第十八个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9月29日24时开启。9月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其中25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至2015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上调。央视财经记者最新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汽油每吨上调210元、柴油每吨均将上调195元。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多部门联合起草的《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今天正式发布,将于2017年10月31日起实施。《通知》从强化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建立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提供便捷公共服务,明确住房租赁行为规范、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强市场主体监管、提升住房租赁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提出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具体措施和要求。依据《通知》,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

  虽然中国内地和韩国休市令市场清淡不少,但风险情绪还是推动亚太股市跟随刷新纪录的美股,创下七月中旬以来最好表现。

  隔夜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纪录,为2013年7月以来最长连张,恐慌指数VIX再创历史新低,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0年;美元指数逼近近三个月新高,风险情绪带动下,日本和澳大利亚股市一片红火,港股更是创下近十年新高。菲律宾股指盘中涨1.3%,触及纪录高位8398.88点。

  内幕交易严重侵蚀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重侵害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以泄露、打探内幕信息为主要特征的传递型内幕交易,进一步延伸了内幕交易非法牟利链条,掩饰了靠内幕信息炒股的违法本质,助长了打探消息、投机炒作的不良风气,严重影响市场秩序和市场参与者的投资信心,严重损害资本市场功能作用发挥,历来是各国证券市场监管执法的打击重点。

  洛凯股份(603829)10月8日晚披露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3.6万个。

  聚灿光电(300708)中签号出炉,共115794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中签的投资者应在10月9日及时足额缴纳新股认购资金。

  数据港(603881)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阿里巴巴HB33项目增项需求意向函。公司拟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HB33数据中心,在原有建设规模不变的前提下,增加项目投资规模。项目增加部分在合同服务期内,数据中心服务费总金额经测算约14亿元左右。因HB33项目增项金额较大,该事项尚需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据此前8月份公告,HB33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47亿元。

  据大众证券报报道,在减持新规下,重要股东9月未现大规模抛售,顺利度过解禁洪峰。10月份和11月份解禁规模将大幅减少其中,10月份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22.25亿股,较9月下降23%;11月份131.44亿股,较9月下滑55%。但12月份限售股数量讲回升至222.2亿股。

  深市三季报披露时间出炉,方大化工将于10月10日率先披露2017年三季报,三神于10月12日披露。中原特钢、富森美、千山药机于10月13日披露,北新建材、世嘉科技、莱美药业、元力股份、开润股份于10月14日披露。

  本周,上交所共对5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盘中拉升打压股价、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对倒、拉升打压股票收盘价格、涨跌停板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本所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共对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本周,本所共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盘中拉抬股价、盘中打压股价、开盘虚假申报、对倒对敲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并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共对2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0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维护投资者权益。党中央国务院反复强调防控金融风险,保障国家金融安全。强化金融机构防范风险主体责任,金融扶贫尤为如此。各证券公司要加大金融风险防范力度,一方面要加强贫困地区项目的合规风控和后期督导,标准不降、程序不省;另一方面要加强贫困地区投资者风险防范教育,严格限制在贫困地区发行销售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产品,切实保护贫困地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从投资策略的角度看,2017年4季度,我们继续看好股票市场。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在不良率改善的前提下,受益于定向降准,成为优先上涨的板块。在9月官方PMI数据高于预期的背景下,周期板块中的景气子行业仍然会受益于环保限产,存在着一定的机会。关注业绩优异的传媒、医药等成长行业由于业绩增速稳定,存在着估值提升机会。主题方面,关注可能发生超预期的国企改革、京津冀等政策主题。

  当前国内地产泡沫严重,大水漫灌的结果是资金流向地产,16年的各家银行住房贷款规模普遍激增、而小微和个人经营贷款规模多有下降,比如最早做小微贷款的民生银行小微贷款规模连续多年缩水。因此,难以想象央行会在此时大规模放水,于实体经济没有任何帮助。美国经济复苏稳健,10月即将缩表,年底再次加息概率超过90%,美元再次走强,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大水漫灌之路也走不通,因为水会往外流。所以,我们认为市场误读了定向降准,因为定向降准一直都在,只不过改变了标准,但是标准并没有大幅下降,所以这一次绝非大水漫灌。

  美国9月就业数据瑕不掩瑜。1)非农就业人数意外下降3.3万人,与市场预期的新增8万人背道而驰,为2010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2)失业率较前值下降0.2个百分点至4.2%,再创16年来新低,近几个月一直处于历史低位,表明美国已处于充分就业状态;3)薪资增速强劲回升,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2.9%,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5%,创去年12月以来新高,该指标是美联储非常重视的指标,其强劲回升意味着对后续通胀支撑力量增强,美联储一直担心的通胀疲弱问题得到缓解;4)劳动力参与率较前值回升0.2个百分点至63.1%,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的结构性问题有所改善。

  谈到今年让投资者印象最深的机会,首先会被大家想到的是多个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年初以来,各大类板块的龙头股都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今年前三季度市场风格演绎了三个显著的波段,3月份至2季度末的消费白马、5月份开始的金融股和6月份至今的涨价周期股,其中涨幅最高的无疑是盈利能力改善(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估值修复(盘子大,以往存在估值折价)最具“确定性”和“性价比”的龙头公司,实现了“戴维斯双击”。我们通过构建行业龙头指数(选取申万二级行业中市值和收入综合排序第一的公司),可以看到今年初以来龙头股指数持续跑赢市场;同时,各细分领域的龙头股股价涨幅也明显高于相应板块整体。由此可见,今年的龙头股表现不仅仅是个别行业独立的现象,而是一轮由龙头公司盈利和估值修复带来的结构性行情。

  看好十月行情。我们对A股盈利,流动性及风险偏好都呈偏积极观点。我们特别认为,银行也可能成为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银行委外监管主要是从四月份开始,整个二季度银行重点是应对监管。8月份银监会对银行“三三四”检查基本完成。按照时间推算,9月份中旬银行应完成基本整改,而此时银行面临资产配置压力,而并无法完全被固定收益市场满足。银行全年的工作任务以往主要集中在上半年,这次“三三四”的检查使得银行工作延后,按照工作进度,我们认为未来一个月市场有可能迎来银行的增量资金。同时,A股场内兑现收益的资金基本在9月完成了操作,我们认为10月市场内的机构大额抛盘将非常有限,如近期我们强调的,预计十月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都有望比上月出现反弹,央行定向宽松政策下流动性预期边际改善,投资者很可能将在十月迎来上涨行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17/295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