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稳金融工作? 首先要清楚金融市场存在什么问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发改委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18日在北京召开

  【发改委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牢牢抓住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这一重点任务,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着力提升黄金水道整体效能;要在提前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点和下一步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今年剩余的3个多月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同时把明年工作要点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研究好、谋划好。

  【福建省发布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日印发。根据管理办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加快数字福建建设,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推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大对数字经济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应用示范支持力度,鼓励自主创新。

  【腾讯4位创始人向深圳大学捐赠3.5亿 其中马化腾捐2亿】今天,是深圳大学35周年校庆。腾讯四位创始人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都是深圳大学89级学生,他们以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名义,联合向母校深圳大学捐赠3.5亿元人民币,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所捐款项将作为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其中马化腾捐2亿元人民币,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每人各捐5千万元人民币。

  【司法部公布原子能法征求意见稿】司法部21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子能法(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核材料与核燃料循环、原子能利用、安全监督管理、核进出口与国际合作等作出规定。

  【中国-中东欧国家建立“16+1”环保合作机制 】以“未来的遗产”为主题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环保合作部长级会议20日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举行。会议发表了主席声明,通过了《关于中国-中东欧国家环境保护合作的框架文件》,并启动了“16+1”环保合作机制。(新华社)

  【C919大飞机国产起落架首件交付】国产C919大型客机项目起落架首件在湖南长沙望城区利勃海尔中航起航空(长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利勃海尔中航起)交付中国商飞。标志着航空工业起落架公司与利勃海尔宇航公司的合作进入新的实质阶段。交付仪式上,利勃海尔中航起代表与德国利勃海尔公司、中国商飞签署了起落架系统交付协议,与航空工业起落架公司、德国利勃海尔公司签署了ARJ21起落架供应商合作协议。

  【监管部门调研租赁准则修订对保险业的影响】本周监管部门向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下发调研通知,拟了解租赁准则修订对保险业的影响。调研的主要内容有两点:一是保险公司租赁资产的基本情况,包括:资产种类、规模、用途以及在会计报表的列报情况等;二是征求意见稿对保险公司资产负债、损益以及偿付能力等相关监管指标的影响。(上证报)

  【厦门市首个乡村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 迈出充电站乡村布局第一步】厦门市首个乡村电动汽车充电站日前在军营村正式投运,迈出了厦门电动汽车充电站乡村布局第一步。在村口充电站的木质结构顶棚下,10根充电桩一字排开,可同时满足4辆大巴、6辆私家车充电续航。(新华社)

  【石家庄主城区污染企业将全部搬迁,未按计划搬迁将依法关闭】石家庄市日前出台《主城区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的实施意见》,要求2019年年底前,列入《石家庄市城市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专项实施方案》的主城区的污染工业企业,除市政府批准可延迟搬迁的,全部完成搬迁或转型。凡未按计划完成搬迁的,将依法实施关闭。(北京日报)

  【我国学者吴宜灿获欧洲聚变核能创新奖】从中科院核能技术安全研究所获悉,该所研究员吴宜灿日前获得欧洲聚变核能创新奖,以表彰其在核能中子物理前沿领域做出的开创性贡献。吴宜灿是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获奖的中国学者,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科学家。(新华社)

  【工信部:加快工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20日,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在河北石家庄开幕,工信部陈肇雄强调,工信部将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化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推进数字化改造。二是发展工业互联网。 三是拓展融合创新应用。四是夯实软硬件技术基础。

  【中国互金协会公布25家银行存管白名单】本次首批通过测评白名单的银行包括:北京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百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廊坊银行、上饶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海口联合农商银行、新网银行、中关村银行、华瑞银行、海口农商银行和包商银行。(新京报)

  【广电总局:拟禁止黄金时段播境外视听节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境外视听节目引进、传播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规定,未经国务院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批准,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不得在19:00-22:00播出境外视听节目。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各频道每天播出的境外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和其他境外电视节目,不得超过当天该类别节目总播出时间的30%。

  【 京津冀健康协作中心成立 】 第五届京津冀区域医疗发展会议日前在廊坊举办。会上正式成立了京津冀健康协作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深度融合。(北京日报)

  【 承接京津劳动密集型产业 河北将引导人口向环京津等地区聚集 】 近日,《河北省人口发展规划(2018年-2035年)》出台,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度成为关键词。规划提出构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人口流动机制,发挥河北劳动力优势承接京津劳动密集型产业,引导人口由“两山一坝”地区向环京津等地区聚集,同时实施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人口政策,促进高层次人才向雄安新区聚集,合理控制雄安新区人口密度。(北京日报)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1100亿元 连续第二日净回笼】中国央行今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11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可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8年9月21日人民银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逾万亿元减税降费加码 增值税税率下调空间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要以更大力度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专家认为,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年初制定的1.1万亿元目标。在财政收支相对平衡的前提下,结合财政支出制度的改革,可进一步考虑适度下降增值税基本税率,取消10%这一档税率。同时,还需下调企业所得税率和社保费率。(证券日报)

  【三大运营商:进一步提速降费严查“杀熟”】昨日,国务院第八督查组邀请10名网友代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面对面交流,现场反馈问题,对提速降费提出建议。三大运营商当场承诺,将进一步提速降费。对网友反应较多的“杀熟”问题,运营商表示,将严查新老用户不同权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新京报)

  【政策渐明朗发展趋理性 特色小镇发展开始“做减法”】今年8月至今,关于特色小镇的(拟)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不过在业内专家看来,这并非特色小镇建设再现热潮,只是正常推进而已。而随着8月底,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特色小镇政策日渐明朗,其建设进一步被“纠偏”,投资也趋于理性。尽管各地特色小镇投建依然如火如荼,但不再像之前一哄而上,“做减法”是特色小镇健康发展的重要一步。(经参)

  【前8月房地产业新增意向投资额同比增近四成】促进有效投资政策释放出积极信号,全社会投资意愿有所增强。1-8月,全国新增意向投资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4.5%,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回升态势。值得注意的是,1-8月,基础设施业新增意向投资额同比增长-34.2%,回落幅度依然较大,与之相比,房地产业新增意向投资额同比增长38.7%。这是国家发改委20日发布的《2018年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显示的信息。(经参)

  【云南99家景区门票价格将大幅下调】云南省政府20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自10月1日起,云南省内石林、玉龙雪山、普达措国家公园等99个景区将实施降价,门票平均降价幅度达33.2%,丘北普者黑景区等6家景区将免收门票。

  【发改委法规司赴中国移动采购共享服务中心调研】近日,发改委法规司司长杨洁带队赴中国移动采购共享服务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有关市场主体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中国移动采购共享服务中心总体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涉及的重点问题,进一步听取了三峡集团、北京建工、北京筑龙、上海汇招、西北(陕西)国际招标、中国远东国际招标等公司的意见建议。

  【 商务部:预计全年电影票房将突破600亿元】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表示,大众服务消费热度不减。8月份全国餐饮收入3516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高于商品零售0.8个百分点。6-8月暑期档电影总票房174亿元,再创新高,预计全年电影票房将突破600亿元。暑期旅游供需两旺,亲子游、研学旅游、避暑游、自驾游成为热点,部分高铁线路一票难求。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发挥资本市场优势 助力新时代产融结合】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8北京CBD国际金融论坛上讲话称,证监会不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完善资本市场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制度机制,打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生态链,推动形成高质量的产融结合,以支持关键领域自主创新为着力点,加大对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争取早日出台《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目前商务部正在就公众意见逐条研究,将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抓紧修改完善管理办法,争取早日出台。

  【国家外汇局:8月结售汇逆差1017亿元】9月20日,国家外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633亿元人民币。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17亿元人民币,为2017年6月以来最大。

  【卫健委官员:各地将建立罕见病诊疗中心 卫健委同时组织专家编写指南】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林康在第三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卫健委正计划建立各地的罕见病诊疗中心,同时组织专家编写罕见病诊疗指南,用于指导各地开展罕见病的预防、筛查、诊疗和康复。2018年5月22日,国家卫健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五部委联合发布国家第一批罕见病目录,收录了121种罕见病,被业内视为里程碑式的突破。

  【马云回应“转移1200亿家产”: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游泳】在9月20日的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上,马云被问及对最近的谣言的看法,马云回答称,昨晚很多人问他关于转移了1200亿人民币到国外的事,这种谣言和猜测一直伴随着自己,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游泳。

  【马云退休后的计划:可能去造酒】9月20日,马云出现在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今年9月10日,马云宣布一年后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谈及自己退休后的计划,马云表示,退休后首先要多做教育、多做公益,可能还会去造酒。(新京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22/329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