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的目的就是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我们的现实世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哈佛大学的经济学教授,《经济学原理》作者格里高里-曼昆说“经济学的目的是让我们更好的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

  哈佛大学的经济学教授,《经济学原理》作者格里高里-曼昆说“经济学的目的是让我们更好的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同样,理财不是简单财富积累,而是一种理性,明智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审慎人生态度。

  投资理财不仅仅是一串数字变化,更像是一种人生的刻意经营。每个人都向往财富,“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理财不等于敛财,不等于拜金,而是一种理性的生活方式,理财的目的就是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现实世界。

  作为普通投资者的我们,理财就是在合理的预期收益内、通过专业学习、运用合理的理财工具和产品,比如债券、股票、基金、权证、信托、期货和金融衍生品等,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科学理性地管理自己资产,尽可能的实现理财目标的过程。

  当然、投资理财更是高难度,知识体系非常庞杂的行业,投资者要尽可能学习很多的专业知识,才能够实现财富的保值和增值。

  当然、我们身边也不乏一些伪专家,在网上宣传一些错误、没有经过市场验证的理财观念,比如什么几步就能实现财富自由,15天从理财小白到理财大神等概念和噱头的人不在少数!为了满足大家的知识焦虑和急功近利心态,各种理财课程和荐股软件更是层出不穷!

  作为普通投资者的我们,怎么样识别和避免虚假信息,已经成为与投资理财一样的风险因素。

  大家可以反过来想一下,如果理财真的那么简单,世界上大多数人将会是富人,少数人才是穷人,而不像我们之前推送的文章《穷人缺的不是金钱,二是一种理解财务运转的思维》里描述的,世界上1%富人占据了全球99%财富,而且这种财富鸿沟还在不断的扩大。

  其实,本文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大家从开始就建立一种健康、理性的理财观念。设立合理的理财目标,严格控制风险,做好投资组合管理,只有这样,财源才会滚滚而来,反之,则要仍受财富损失的痛苦。

  很多人在投资理财之前,都会问自己或者是身边的人,为什么要投资理财?其实,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当然是保证自家资产不受通货膨胀侵蚀的同时,平衡自己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遇到的各种风险?

  对于这个问题回答,网友都有自己的看法!当然,对于理财的理解每个人所处的环境和角度不同,对这个问题的理解也大不相同,我站在自己的角度,理财无非就是解决一下几个问题:

  这也是赵本山在一个小品里面说的一段子,虽然大家都当笑话来看,但它可观的反映人们在老年时所面临的财富和收入失衡的状况。

  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收入和支出是不相同的。中青年的时期处于人生的奋斗期,收入大于支出,在这阶段,我们要将一部分多余的资金进行合理投资,为孩子和自己养老做准备。

  投资理财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抵御物价上涨带来的货币贬值,即原有财富的保值增值,由于通过膨胀,导致物价上涨,为了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财富损失,本着合理的资产配置,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理财就是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和增加生活乐趣。投资理财的目的就是让钱生钱,创造除劳动收入以外的收益,来满足人生各个层次的需求,从而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穷人和富人最大的区别不是财富的多寡,而是看地事物和分析事物角度不同。对于投资者来说,培养正确的理财观念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什么是正确的理财观念呢?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逐渐培养健康的理财习惯,建立适合自己的理财目标,制定合理的消费计划和预算,控制自己的支出,每个月,将工资一部分强制储蓄下来做资产规划,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股神巴菲特从小就懂得理财,从6岁的时候就开始储蓄,即使每天只有3美元,他从小就有非常强的投资意识,没脑子是赚钱的想法,5岁时在家中摆地摊兜售口香糖,稍大点就带着小伙伴在球场上捡高尔夫球,然后转手倒卖,11岁时用自己积攒的3000美元买了人生的第一只股票,从此走向了投资的道路。

  每月先将工资的一定比例30%做强制储蓄,剩下的才进行消费,把每个月储蓄的钱当做一项重要的财务指标,只能超额完成,不能减少,投资首先的有资本,资本的积累则从最简单的储蓄开始,这是投资最基本的原则。有了这种理财意识,而且这样做了,即便成不了富翁,也能生活富足。

  真正的富豪都很节俭。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和一位朋友同车前往希尔顿饭店开会。由于迟到找不到车位,他的朋友建议把车停在饭店的贵宾车位,盖茨不同意,因为贵宾车位要多付12美元停车费,盖茨认为那是“超值收费”。

  大家也许会笑话他抠门,其实不然,在盖茨看来,每一分钱都要发挥出最大的效益来。这就是理财,珍惜你所拥有的财富,哪怕是微不足道的,让每一笔支出都财尽其用,这样,你的财富才能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俗话说,小富由俭,要想理财,先树立理财的意识,开始记账的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学习理财的知识,坚持不懈,不管你眼下的处境如何,财源都会滚滚而来。

  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制定合理、明确的投资目标,选择合理的理财工具,通过资产配置确立投资组合,最后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主义盛行,再加上一些社会的诱惑和攀比心理影响,一些急功近利幻想着一夜暴富,甚至一些人为了金钱铤而走险,不择手段的谋取不易之才。殊不知,这通常要付出惨痛的代价,比如不断暴雷的P2P平台、各种腐败问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0-24/379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