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新国内财经要闻(111)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证券时报评论:宽信用已来,经济、市场“双回暖”不远】货币边际放松直接带来了货币市场的宽松,货币利率下降,金融投资机会成本下降

  【证券时报评论:宽信用已来,经济、市场“双回暖”不远】货币边际放松直接带来了货币市场的宽松,货币利率下降,金融投资机会成本下降。尽管受金融监管规范化、去杠杆和防风险等政策的对冲性影响,市场金融投资的加杠杆行为难以恢复,但投资意愿和信心将逐渐恢复,加之下半年以来海外资金和北上资金稳步流入,以及政策春风的吹拂,市场将逐渐走出低迷格局。

  【中证报:风险偏好修复 反弹渐入佳境】昨日,两市全线回升。更为可喜的是,数据显示,当前位置场内外资金正重新聚集起看多做多后市的共识。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再度回升背后最重要的原因就来自于场内外资金再度积聚起对于市场的某种共识。在中期维度下,无论是宏观角度的基本面和资金面,还是微观角度资金调仓以及对估值的担忧都有所消退。

  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底部区域仍难免震荡,但目前已是介入的机会。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以及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因而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正逐渐开始显现。

  【证券时报评论:保险公司的利润去哪儿了?】观察保险公司三季报,不难发现一个现象:大型保险公司的营业收入稳中有升,利润却下降了不少。究其原因,最主要还是受累于资本市场持续下滑带来的股票投资亏损。

  保险公司的利润历来有相当一部分要靠投资收益贡献,而投资板块中股票市场的波动最大,资本市场的波动对保险公司利润的影响也因此较大,导致营收和利润步调不一致本来也属正常,但今年保险公司除了投资收益承受压力外,利润还受到了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一是佣金支出增加带来的税收增长。二是新金融会计准则的影响。

  【经参头版:保持战略定力,加强政策前瞻性】当前我国要稳住经济,确实离不开基建的托底作用,但政策的思路并未明显改变。具体看,对于基础设施建设,将坚持“既不过度依赖投资也不能不要投资、防止大起大落”的原则,并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也就是说接下来会着力稳定基建投资增速,但要大搞并不太现实;

  对于房地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仍是主基调,还是会“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当然,如果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也势必会出进行结构化、差异化、精准化的调控。当前我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市场主体韧性强,国内巨大规模市场的回旋空间广阔,我们要有足够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同时也要提高应变能力,加强政策前瞻性,做好预期管理。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

  退休(retire ),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8/479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