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新国内财经要闻(1110)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海通证券:中国三季度CPI回升,11月预计继续微升】中国10月CPI同比增长2.5%,PPI同比增长3.3%;对此海通证券宏观团队姜超、李金柳表示,通胀压力不大

  【海通证券:中国三季度CPI回升,11月预计继续微升】中国10月CPI同比增长2.5%,PPI同比增长3.3%;对此海通证券宏观团队姜超、李金柳表示,通胀压力不大。三季度CPI短期回升,主要原因在于食品价格上涨,而此前国际油价走高也推升了通胀预期。但近两月蔬菜和猪肉价格持续下跌,油价10月以来也明显回调,整体上通胀压力不大。

  当前国内需求走弱,通胀虽有短期反弹,但无需过虑,货币仍将维持实际宽松;预测11月CPI微升。11月以来蔬菜价格下跌,猪肉价格略降,鲜果、鸡蛋价格上涨,预计11月CPI同比或微升至2.6%。预测11月PPI继续下降。11月以来油价延续跌势,钢价煤价稳定,预测11月PPI同比续降至2.6%。

  【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资本市场内生稳定机制,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的规定,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意见》拓宽回购资金来源、适当简化实施程序、引导完善治理安排,鼓励各类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强化激励约束,促进公司夯实估值基础,提升公司管理风险能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助阵数万亿元基建补短板,PPP项目落地将提速】近期多地已公布下半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规模有数万亿元。专家认为,伴随着PPP项目清库的基本结束,规范的PPP项目将助力基建补短板。随着在建工程的加速推进、PPP项目落地加快,也会对下半年基建增速形成较为明显的修复。(证券日报)

  【上海提高住宅用地中自持比例 最高达到总建筑面积的30%】延续了2年的上海普通住宅用地需自持不低于建筑面积15%的住宅物业用于租赁的规则打破。据记者整理的数据,截至目前,上海已经有三宗地块突破,涉及浦东新区和徐汇区,最高的自持比例为不低于住宅物业建筑面积的30%。(澎湃)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

  退休(retire ),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0/497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