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发展论坛(2018)在成都青羊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记者 陈曦)今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西南财经大学主办,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协办的“分享与共创 开拓新时代财经素养教育”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发展论坛(2018)在成都青羊举行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记者 陈曦)今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西南财经大学主办,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协办的“分享与共创 开拓新时代财经素养教育”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发展论坛(2018)在成都青羊举行。

  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研究单位的6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中小学教师代表一起汇聚在成都青羊,共襄中国财经素养教育的发展盛举。

  在本次论坛上,西南财经大学与青羊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成都市光华小学增挂“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校牌并举行揭牌仪式。青羊区人民政府将推动校地合作共建附属小学工作的开展,在坚持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本质要求的基础上,实现环高校基础教育结构改善和优化的目标,推动西南财大和西财附小实施共同管理和深度融合,进而加快“优教成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王振中教授,中国教科院高教所所长张男星教授分别从专家视角进行分享发言,并颁发“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学校优秀活动案例”展示证书和中心首批讲师聘书。在“幼小组”和“初高组”环节,小学组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魏环君老师和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朱娅君校长进行了案例展示,北京教育学院财经系主任卓思廉进行点评。

  据了解,财经素养作为一种核心素质,被视为21世纪每个人的必备技能,以及能够有效支持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发展、国家综合国力稳步提升的重要条件,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重视。财经素养教育能够使青少年从个人角度更好地理解金融问题,从更高的角度和更远的眼光上来分析和解决问题,在进行金融决策时有效利用相关支持,承担相关责任,更加自信地应对金融环境,创造财富。可以说,加强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是实现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一项重要策略,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落实,也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青羊区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也与辖区内的“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一直保有紧密的校地合作关系。历年来一直秉持“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的责任使命,围绕“学有良教 质量领先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中心导向,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教育高地而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正是进一步充分发挥院区共建和校地合作的优势特点,整合多方资源,形成院—校—地“三位一体”的培养格局,为继续探索中小学生财经素养的培养之道,为实现“优教青羊”,办人民满意教育而举行的盛会,对全国财经素养教育探索之路中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1/503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