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两所211高校谁才是财经第一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说到我国的顶尖财经大学,一般会提到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两所大学

  说到我国的顶尖财经大学,一般会提到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两所大学。两校是最为著名的财经大学,一所位于经济中心上海,一所位于首都北京。

  上海财经大学建校于1917年,教育部直属的211大学。目前的上海财经大学有3个校区,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分别是财政学、会计学、经济思想史和金融学。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入选双一流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上海财经大学2个学科入选A,一个学科入选A-。

  中央财经大学建校于1949年,是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大学,央财有1个一级国重学科(财经院校中唯一的一个一级国重),11个二级国重学科。双一流学科是应用经济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央财经大学有1个学科入选A+,一个学科入选A-,其中入选A+的应用经济学是财经院校中唯一的A+学科。

  在你眼中,上财和央财,谁才是我国财经第一院校呢?欢迎大家积极留言评论探讨哦!

  更多考研备考资料&讯息,考研分享汇一手掌握!备考详情请查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2/507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